小d
小d

得唔得,唔得返顺德。

定福庄往事--酒吧篇

我至今仍然认为2019年是我人生目前为止最奇妙的一年。

2019年的时候,我在定福庄读书,念预科,没啥技术含量,只作为留学的跳板。学期进行到一半要写personal statement,纠结了好几天也没有头绪,最后deadline到临头了没办法,晚上十点出门跑去通惠河边找了一家开到凌晨的酒吧(具体两点还是四点我忘了),点一杯苹果味的啤酒和一筐鸡米花。最开始在店里的阳光房坐着,诺大的卡啦ok放着赵雷等民谣歌手的歌,观众只有我一个人。一月的北京很冷,就算是开了电暖炉也无济于事。后来我把工位转移到了吧台旁边,店里依旧只有我一人,酒保没有和我搭话,我一个人坐到两点,到头来那杯啤酒也没喝完。那条街还有我的另一份记忆,本来是和A去喝酒,两杯野格兑红牛以后我喝醉了,在门口吐到清醒后,他叫了一个女生朋友来(也是成都人)。后来他非要请隔壁桌一个会说中文的老外喝酒,老外酒量很好,把他喝倒了依旧神色自若,后来我们怀疑那是和酒吧老板认识的酒托,专门骗这种没见过什么世面(指会说中文的老外)的大学生。后来酒醒后去吃了烧烤,记忆中味道还不错。这时候我已经完全醒了,于是我送杨重威回家,还在路边的贩售机给他买了一瓶酸奶。他开始说一些胡话,具体内容我已经忘了,大概画面就是他在大马路上歪歪扭扭地走,我时不时要上去扶一下以防他摔倒。当时还录了视频,后来这段视频随着他和501宿舍的决裂一并远去了,好在我和501那帮人还保有联系。那天回去路上我发现同时也作为天桥的地铁站关了,两条高速公路拦住了我。半夜两点的风也许吹淡了我的勇气,没敢往前探索太多陌生的路,我用手机最后百分之五的电打了一辆滴滴,手机关机之前我在路口等来了我的车。车里是一位大姐,这让我顿时放松了许多。大姐说接到这单觉得很奇怪,明明过个天桥就能到的路为什么要打车,但是又不方便打电话询问顾客缘由,听到我的解释以后她也笑了,我们愉快地上了高速绕了一大圈,回到了仅两条马路之隔的宿舍。我依然觉得那晚是我人生中的最奇妙的一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