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藍天
史蒂芬藍天

嘿!我是史蒂芬👋,我一直致力於保持平衡的生活方式,與我一起踏上這段旅程,探索如何保持知識淵博,並在遊戲中保持最佳狀態,同時也為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騰出時間🙌。從時間管理技巧到有趣的嗜好以及介於兩者之間的一切,讓我們一起成長! 🌱

從我的角度看量化交易的利與弊

量化交易是利用數學模型和電腦技術進行金融交易,具有高效率、精確度高和風險控制等

什麼是量化交易?

你有沒有想過,當你在熟睡的時候,你的錢還在工作嗎?如果你有這種想法,那麼你已經與量化交易擦身而過了。簡單來說,量化交易就是使用數學模型和電腦技術進行金融交易。這裡的「量化」不是指我們用來量測長度或重量的工具,而是用來描述數學或統計方法的一種方式。

量化交易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0世紀70年代,當時的金融市場正在經歷巨變。隨著電腦技術的發展,人們開始利用電腦來進行交易,並且將各種因素如價格、交易量等數據化,以便更精確地分析市場變化。從那時起,量化交易就像一顆種子般,在金融世界裡悄悄地生根發芽。

接下來,我將帶你們一起了解量化交易的優點和缺點,以及我為何選擇不進行量化交易。希望透過這篇文章,你能得到一些寶貴的見解,無論你是已經踏入量化交易領域的老手,還是對這個話題充滿好奇的新手。

量化交易的優點

我們都喜歡听優點,不是嗎?好的,讓我們一起探討一下量化交易的光鮮亮麗的一面。

首先,量化交易的最大優點之一就是效率和精確度。當我們使用電腦來進行交易時,我們可以24小時不斷地監控市場,並且在任何時間點都可以迅速做出反應。而人類呢?我們需要休息,我們有情緒波動,我們可能會錯過重要的市場變化。而電腦不會,它們可以做到我們無法做到的事情。

另一個優點是風險控制。量化交易通過設定特定的條件,例如停損點和獲利點,來管理風險。這意味著,即使市場出現劇烈波動,你也可以根據你的風險承受能力來控制你的損失。這是一個很好的保護措施,不是嗎?

但是,就像一枚硬幣有兩面,量化交易也有它的缺點。

量化交易的缺點

量化交易的一個主要缺點是需要大量的資本。由於量化交易需要投入大量的資金來進行大規模的交易,這對於一些小投資者來說可能是一個不小的壓力。

此外,量化交易也存在系統風險。這裡的系統風險並不是指金融市場的風險,而是指交易系統本身的風險。如果你的交易系統出現故障,或者你的交易策略出現錯誤,那麼你可能會面臨巨大的損失。

最後,我們來談談人為錯誤。儘管電腦可以做出快速和精確的交易決策,但它們也只是按照人為設定的規則來運作。如果這些規則設定得不合理,那麼電腦就可能做出錯誤的決策,導致不必要的損失。

為什麼我選擇不進行量化交易?

好,我們講完了量化交易的優缺點,那麼來到我自己的視角。為什麼我選擇不進行量化交易呢?

首先,我要說的是,這並不意味著我反對量化交易。我相信在適當的場合和適當的人手中,量化交易是一個強大的工具。但對我來說,我的投資哲學更偏向於價值投資。我喜歡尋找那些被市場低估的,但長期來看有潛力的投資標的。這需要對公司的基本面進行深入的研究,並且有耐心等待市場認識到其價值。這種方法與量化交易的快節奏和短視相去甚遠。

其次,我的風險承受能力不允許我進行量化交易。如我之前提到的,量化交易需要大量的資金,並且存在系統風險和人為錯誤的風險。我個人並不喜歡這種風險

常見問答

在結束這篇文章之前,我想解答一些關於量化交易的常見問題。

"量化交易對新手友好嗎?"

這完全取決於你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如果你有足夠的資本,並且願意承擔風險,那麼量化交易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如果你是一個謹慎的投資者,那麼你可能更喜歡傳統的投資方法。

"量化交易需要哪些技能?"

量化交易需要數學和編程的技能。你需要能夠建立和測試你自己的交易模型,並且能夠使用編程語言來實現你的策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