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sideThoughts
RiversideThoughts

.

周报形式考

到底要写点什么呢

一直觉得无法多写,因为现实生活的工作一大半已经是写作,放工以后的活动如果还是写作实在是太惨了。


但是这就有违我本来其实很喜欢写作的天性和初衷。


这个主页还是我在纽约时期开的,名字也叫做Riverside Thoughts,反映了当时所在地(旁边有河,且时不时有人丧命于周边)。当时因为疫情整天隔绝在家,不知干什么能够振奋起来,遂想着写一个博客。然而现在一下子横跨太平洋,找了新工作,每天忙得不行,怎么才能举手之劳一般地写博客?


写自己的主业自然不行,但是写豆瓣体书影音评论又觉得泯然众人,且还不如众人写得好,我又没多少时间看新的内容。所以思考之后觉得,举手之劳又能够有一些价值的应该是我每天接触的和主业虽然不相关,但是仍然是有价值或趣味的科学研究成果和信息。


暂定每周粗略翻译留存这些信息,末尾如果有的话,再加一些书影音和闲话。


天知道能坚持多久,不过不开始的话应该永远不会开始了。年末的愿望就是来年能多写一点,遂立下此“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