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Take A Chance With Me

(编辑过)
I'll be your safety net.

前天晚上(6.1)是确认学校录取的最后一天。我独自一个人从uci的停车场走出来,默默地确认了这是我未来两年要生活的地方。今年加州格外的冷,但沉重的夜云却没有遮住满月。我沉默地决定了要去这个学校,就像发射一个飞行器到一个遥远的星系,我向那个深不见底的许愿池投下我辛苦攒到的硬币。

佛教里面说,每一件事情都有因果。种下一个善良的因,会在往后的时空里面结出善良的果。但因果中间,却有一段不可道破的空白。你知道的,我们这个世代幸福感不是很高。当全世界的浮华光鲜都在我的电子屏幕里上演,我也会感觉自己黯淡无光。

面对着因果间不置可否的空白,焦虑成为了我的习惯。在十一月份交完申请的时候,我甚至不知道会不会被所有学校拒绝。面对要选择哪个学校,我上网搜索了三所学校的项目不同的课程,又对比各种研究生项目的要求。为了一个小小的签证的政策,我又给国际学生办公室回复了十几次邮件。

今天(6.3)是我的二十三岁生日。凌晨三点,止痛药终于起效,而我选择的大学的决定也再不能更改。现在的我一边打字,一边因为经痛的短暂消散而哭泣。

我的月经几乎总是每个月的月初。所以每一次看到满月的时候,我便会默默的让自己为即将来临的阵痛准备。我曾说,疼痛是旧疾复发,不是成长。但从青春期开始,我的子宫便用疼痛的规律来标记时间。周旋之久,连疼痛也会适应疼痛,布洛芬的镇痛效果对我来说已经逐渐聊胜于无。

在这个午夜,我知道我不仅仅只是因为疼痛而泪流。在我做大学的决定的期间,最好的朋友并没有支持我,我的父亲也不出意外的传来了让我偃旗息鼓的消息。消化又释怀了失望之后,在要确定大学的前三天,我又开始在因为签证的问题纠结专业的选择。

我接受人生是castle made of sand, 但我是俗人,不希望我的心血扑空。在过去一个月的纠结里面,我好几次在午夜的海滩旁边静坐。唯一一个支持我的选择的人是妈妈,她在电话那头,跟我说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有一个意义。她的声音穿过太平洋海底的电缆,终于在6月1号的晚上,在一万个质疑和一大片空白之间。我和自己说,跟着自己的感觉走。

我站在停车场的地面,看着我的决定飞离我能再改变的高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