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囚徒
日暮囚徒

關於我:揹著一袋子語詞的流浪人暫居瑞士…主業:破碎語言研究者,意麵廚子,馬特市專業湊整五整十點贊數人 副業:寫詩的 歡迎互拍互fo! 邮箱:stefaniayuxt@hotmail.com

【詩】寫給一種藍

寫在🌈驕傲月🌈前。

藍色,一種鹽滷地

長出的藍色,這裏

長出的人卻從來看不見你。

你是血滴形的硫磺火

要贈予新生伊始的暗地

你是風信子形的血滴

要被生命末尾的荒原吞噬。


藍色,你是飄進鹽滷地的

和我眼睛一般悲傷的風信子

一種在這裏在場又缺席的爱,

它降臨與我有如同體天使,

是崇高,是從前一位愛人的顏色

我握著你神聖羽毛的筆桿

好像擁抱我的是她溫潤的笑意。


藍色,愛人的顏色,

你蹤跡遍佈各處,給我

被天使羽粉燙過金的詩句

我飄散而高調的情感

曾在爐竈做著跳躍的鹽粒。

但藍色,愛人的顏色

我也早被鹽滷糊上了雙眼

我無法以擁抱的姿勢

躺下,我知曉你的存在

卻不知道你會去哪裏。


我知道即便有這樣一天

能看見你,隱秘的藍幸福,

你也會隨時凋謝,因為

這裏先知舉著的對比色火把

帶著悲憫祝福的咒詛。

藍色,一種鹽鹵地

長出的顏色,愛人的顏色。

是硫磺火是藍血滴是風信子,

是崇高情感触犯下俗惡的罪,

也是一張印藍色字的罪犯名單

一座城被標記成淫邪橫行之地。


蓝色,一種永远無解的冲突

一種少許的生存與

大量的死亡組成并集——

我活着好像被灭城般死去

而我最终必將死去,因为我

用被鹽滷浸漬的悲伤眼睛

確信活著,在没有你的長夜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