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angener_im_Abend
Gefangener_im_Abend

關於我:揹著一袋子語詞的流浪人,暫居瑞士 主業:破碎語言研究者,馬特市湊整五整十點贊數人 副業:寫詩的 歡迎互拍互fo!

【詩】危機

(编辑过)

我要用什麼量時間。

一頓缺席的晚餐?

一陣挖空腦殼的爭吵?

一次九月樓頂的失眠?

六人逼仄下言語被榨乾?

當生活被人當成薪柴抽走,

我就要逃離,去雲裏

握著它飄散前的所有花瓣。


雲是軟厚的巨型石頭。

我死死抓住它有如

鹿為了找尋溪水而奔走。

它被虎口的肉色刀面

切出無數片花瓣的輪廓。

在它們飄散前我倉皇握住

我在異響雲上逃離詛咒。


有時憂愁無法到達極致

因為懷念的往日未曾歡喜。

有時雲上起了風暴有如

捲進了墳怒的深淵浪濤裏。


他們詰問要將我生活抽取

我逃離去輕飄飄的雲裏

小憂愁,憤怒,小憂愁,憤怒

這裏我思索如何將時間量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