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zilch
starzilch

2022年1月5日

2022年1月5日周三

4日新增35例。

这个数字被一个朋友说是“太假”,搞得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那个朋友的小区曝出一件事。大概是一对夫妻带着两个孩子,在24日之前(具体啥时间不清楚)到了朋友小区,住进了孩子外公外婆家里。1月3日下午,小区某位业主在业主群里发了一个名单,类似于政府公告的确诊者名单,只是不知为什么有了人员的姓名(政府发布的信息一般不带有个人具体信息)。夫妻两个人以及房子的房东都跳出来“辟谣”,并称已经报警,据朋友说当夜也的确有警察过来调查造谣的事情。可就在4日政府公布的确诊病例流调中,之前“小道消息”中两人所在的楼栋,的确有两人确诊。两人还曾经去过小区边上的菜摊,并且和他们一起排队做过核酸的人员,全都算是密切接触者,传说那栋楼已经拉走了四层住户。到了下午,他们小区群里就开始声讨这俩人,并传言孩子的外公也已经确诊的,不知道又要有多少人会被拉走集中隔离。

朋友圈有人转发《人民日报》的节选,“如果你觉得祖国不好,你就去建设它;如果你觉得政府不好,你就去考公务员去做官;如果你觉得人民没素质,就从你开始做一个高素质的公民;如果你觉得同胞愚昧无知,就从你开始学习并改变身边的人,而不是一昧的谩骂、抱怨、逃离”。的确这次疫情过后,对西安施政人员的苛责声与日俱增,也有很多声音想要逃离西安。但是这不都是人民的声音吗?打趣、嘲讽和谩骂正是因为有些人员没有把工作做好,在企业里,拿着老板的钱,没干好工作的话,老板不仅能骂两声,搞不好还能开除你,现在你拿着人民的税款,没把工作干好,却要说有本事你来干。如果真有政府人员是这种心态的话,我也节选一段《求是》给他:“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毛泽东同志讲,有无认真的自我批评,也是我们和其他政党互相区别的显著标志之一。正是因为具备这种独有的政治品格,我们党才能穿越百年风风雨雨,多次在危难之际重新奋起、失误之后拨乱反正,成为打不到、压不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一个政党最难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

西安健康码的负责人也被撤职了,不知道他心里是愤恨、无奈、怅惘还是卸除责任的一身轻松。

那个朋友在他的房子里,半夜一两点依旧睡不着觉,只能刷刷无聊的短视频短暂逃离令人不安的显示,但明天还要继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