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ry
Starry

Single episode

二度就業

原訂育嬰假要請滿6個月,因為工作有了異動,提早一個月結束育嬰假,到了一個全新的工作單位。

我的新生活就此進入了一個劇烈的結構重組階段。

每當要進行產出時,我的腦袋會變成一整團漿糊。

還在思考初期規劃,腦袋會不斷跳出關不出來的分頁,讓我止不下來地向外擴散。

有的時候,我覺得自己一天之中只能思考三件事情;做三個重要決定。

腦力工作很吃記憶體,偏偏我每天一定會有一件事會被孩子給佔滿記憶體。思考第四件事情之後。我的腦子便會開始當機,想逃離當下。

每天上班途中都在反覆質疑自己,我真的適應適應這行嗎?這一行值得我繼續託付下去嗎?

要找到一百個逃跑的理由總是很容易的,而我最不該拿自己以外的理由作為理由。

像我這般高敏感型人格,可以在需要頻繁跟陌生人打交道建立關係的工作中,苟延殘喘下去。

無非是,無非是我總是在工作當下去追求形塑一個新的自我吧。

沒有工作中的自我,恐怕我會更加厭惡自己的各種退縮懦弱樣貌,

我不得不用這種高壓的方式,把那個懦弱的靈魂丟到最前線,

吸飽了那些緊張焦慮,把自己壓迫到極限後,才確認了自己為何活著為何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