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無盡的幻境;無限的生靈;無窮的故事。 歡迎來到恆星故事館!這裡有一個更新隨緣的傢伙,在隨機的時機點隨機講一個故事,除此之外這個傢伙還會碎碎唸。

《幻境史記》星君王朝-御氏家族

因為找到更好的地方放(Pixiv @starandstory 恆星故事館的書架)所以這部故事之後的篇章和之後的版本不會再放這裡了。

  今天殺星單獨行動,因為暗影正在和他的老朋友——御音敘舊。

  幻境之地有的生靈擁有姓氏,這些姓氏形成一個又一個的家族,這些家族的名稱是以他們家族的姓氏命名的,像是白氏家族、黑氏家族、法氏家族……等。

  姓氏起源自飛羽龍鳥,他們很重視血緣關係,因此以姓氏來區別每個家族,之後狐妖和魔狼也開始使用,姓氏在魔狼中的普遍性更高,因為狐妖更常獨來獨往。

  殺星是從命河口中得知這些家族的存在。星君王沒有姓氏,初代星君王說過:「我不希望王位只傳給某個特定的家族,王位上該坐的是能治理國家的有能者。」現任的星君王依然堅持這個理念,不過這種理念與暗影的想法相左,暗影認為王位應該由王室成員來坐,不應該交給外來的生靈。

  御音是來自御氏家族,在殺星遇到暗影之前就從命河口中聽聞過他們家族的事蹟,御風以一己之力對抗殘暴的卡米拉,最後將她封印,從那之後再也沒有任何生靈見過御風。

  有傳言說,御風是和卡米拉一同沉睡,當卡米拉甦醒後,他會再次回來,將幻境之地從卡米拉的魔爪中救出,這個傳言據說是從狼蜥開始傳的。狼蜥是一種樣貌似狼的巨蜥,他們早已因為環境的變遷而消失殆盡。

  在殺星成為王位繼承者時,命河還叮囑她:「如果哪天御風回來了,妳一定要盡可能保護並幫助他。」

  對於這個離自己有幾千萬年的傳奇英雄,殺星並沒有什麼感覺,就算命河多次告訴她,如今的和平都得感謝御風,殺星仍不太能理解,她不認為現在有哪些生靈能夠真正明白御風是多麼偉大,即便如此,御氏家族的成員依然受到大家的敬重,甚至有著「暗法師代表」、「龍王」、「星君王朝宰相」這些響亮頭銜的暗影也和他們家族成員有密切的來往。

  殺星根據其他生靈對御音的評價以及暗影見到御音的那份熱情,她相信御音是有真本事,雖然有些姓御的龍鳥拿著自己家族的名聲招搖撞騙,御音絕對不是屬於這樣的龍鳥,從暗影看御音的眼神中,殺星見到了讚賞,那是面對才子時出自真心的欣賞。

  依照殺星對暗影性格的理解,即使常常鼓勵一些做得不好但是很努力的生靈、即使面對別的生靈班門弄斧依然一副好好先生的模樣,暗影絕對不會發自內心的讚賞他們。要被暗影賞識是必須拿出真本事的,暗影活了將近三千年,耍花招、裝腔作勢他一眼就能看穿。

  為了避免卡米拉再次甦醒時,因為沒有任何能與之對抗的力量而造成整個幻境之地都得籠罩在其陰影之下,命河在不同的世界中穿梭、找了四位強大的生靈讓他們擔任守護者,這件事很少生靈知道。

  這四位守護者分別是鎖鏈、無影、黑音、千面,鎖鏈是千尾狐,無影是貓,黑音是長著羽翼的妖狼,而千面……沒有任何生靈能說得清他是什麼。

  雖然命河拜託過殺星,如果遇見他們一定要好好招待,殺星卻沒有看過他們,只是偶爾從路邊聽到其他生靈提起他們,殺星不曾碰過有誰熟識他們,他們幾乎如傳說一樣虛無飄渺。

  殺星走在路上碰見了暗影和御音,暗影向御音說:「這位就是殺星。」

  御音說:「殺星,很高興見到妳,暗影常常向我提起妳,他很欣賞妳呢!」

  殺星笑了笑:「我的能力還遠不及暗影呢!」

  御音也微笑著:「我相信妳會青勝於藍。」

¬¬  御音看上去溫文儒雅,頗有書生的風骨,相比之下暗影顯得較為粗野,不過暗影的外貌在魔龍中算是非常有氣質的了。

  殺星看著御音,想像著傳奇英雄御風的模樣,御音忽然問:「怎麼了嗎?」

  殺星愣了一下,意識到自己直盯著對方許久,她尷尬地搖搖頭:「呃……沒事,我只是好奇,御風是怎麼樣的龍鳥?」

  御音望向遠方:「去想像那些傳說中偉大的生靈真的很令心靈陶醉。我雖然沒同這位祖輩談過話,不過我深信他愛著萬物生靈,視天下安危為己任,我希望自己也能有這樣的品德。」

  殺星想,果然物以類聚,她忍不住說了一句:「感覺真像暗影會說的話。」

  暗影說:「殺星,妳也是啊!妳不也是想要成為一位賢良的君主嗎?」

  殺星微笑著向暗影眨了眨眼,暗影似乎意會到她的意思,他也笑了,一切盡在不言中。

  御音看向暗影和殺星:「如果哪天,卡米拉回來了,我們幾個加起來一定可以徹底殲滅她以及她的追隨者!」

  暗影說:「儘管卡米拉沉睡了很久,但是她的幾個手下說不定還在哪個角落呢,他們可能吸收許多成員,正在壯大他們的軍隊!」

  殺星自言自語道:「只要我們同在,一定可以的。」

  殺星想像著,卡米拉甦醒之時,她和暗影、御音一同做到了御風無法獨自完成的事,惡龍卡米拉以及跟著她作惡的那些小嘍囉遭到應有的懲罰,幻境之地從此和平,不過要實現又是另一回事了。

  太陽即將下山,殺星和暗影並肩站在城門口,御音面對著他們,他低下頭說:「很抱歉我不能留下過夜。」

  暗影露出溫暖的微笑,拍了拍龍鳥的肩膀:「沒關係,我知道你有自己的事要做,如果哪天有空,歡迎來這做客。」

  御音回以微笑:「謝謝,我的老朋友。」

  一龍一獸站在原地許久,他們目送著御音離去,直到他完全消失在視線中。

  暗影看向殺星說:「如果妳深入認識他,你們會成為很好的朋友的。」

  殺星說:「看看有沒有機會吧。」

  「我希望是能有這種機會,我自己是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朋友,陷入困難的時候,他總是能給予很好的幫助。」

  殺星看向暗影:「你對我而言亦如此。」

  「是嗎?」

  「是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