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無盡的幻境;無限的生靈;無窮的故事。 歡迎來到恆星故事館!這裡有一個更新隨緣的傢伙,在隨機的時機點隨機講一個故事,除此之外這個傢伙還會碎碎唸。

《幻境史記》星君王朝-殺星的平凡生活

(變成碎碎唸區的自定義摘要)發現有點小錯誤,決定重發orz

  殺星很想回到她剛掌握靈力的時候,轉眼間,好幾年過去了,她也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

  現在她深深體會到現實與理想的差距,當她看著第一批文件堆在桌上時,她不禁懷疑:「我……真的能做到嗎?」

  她小心、謹慎地處理所有事,當她看著事情一件件被圓滿解決,心中充滿成就感。

  儘管昨天工作到很晚,她還是得早起,她一邊打著哈欠一邊走下樓梯,在下到一樓之前,她強迫自己打起精神來好準備今天的工作。

  一下到一樓,她就看見君王:「早安,君王。」

  君王向她點點頭:「暗影昨夜回來了,妳今天就和他一同巡視街道,他就在外頭。」

  「是的。」

  殺星走出宮殿,暗影果然就站在那,他們一同走下階梯、來到大街上。

  殺星看了看天空,天空萬里無雲:「今天天氣真好。」

  暗影附和道:「真的很好。」

  三匹狼迎面走來,其中一匹年紀較長,毛色為紫色,另外兩匹一藍一紫。

  「是暗影!」年輕的藍狼以崇敬的目光看著一龍一獸:「還有殺星!」

  「他是新來的衛兵。」較年長的紫狼說。

  暗影面帶微笑地看著藍狼:「新兵啊?歡迎!歡迎!」

  藍狼說:「我聽說暗影、殺星當年為平定邊境而四處征戰時,那可是勢如破竹!」

  殺星有些不知所措地笑了笑:「是……是嗎?」

  當年,星君王派遣殺星和暗影帶領軍隊平定那些在領土邊境作亂的各族,雖然他們和不少頭目達成和平協議,但還是有不願低頭的,這時他們就只好開戰。

  雖然敵方的數目相比他們的軍隊來說並不多,但還是讓他們陷入苦戰,殺星對此一籌莫展:「我們這樣真的值得嗎?這和讓大家白白送死有何區別?」

  暗影說:「如果再依照目前的戰略打,的確是沒有區別,不過戰略是可以改變的。」

  「可是……萬一改變後,情況變得更糟的話,該如何是好?」

  「想必大家都有這樣的疑惑,但妳身為大家的將領,如果因為怕失敗而停滯不前的話,是無法讓事情好轉的。」

  殺星點了點頭:「對呀!與其畏畏縮縮,還不如拼死一搏。」

  那些都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現在,殺星正和暗影與三匹狼一起走在街道上。

  殺星說:「其實那只是勉強勝利而已。」

  藍狼笑著說:「殺星真是謙虛!」

  殺星搖搖頭:「不,真的就只是勉強勝利,儘管如此,我還是在暗影身上學到許多。」

  暗影問:「哦?那妳都學到了什麼?」

  殺星微笑著:「多到都不知道該如何說起。」

  暗影調侃道:「是不是其實什麼都沒學到呢?」

  殺星抗議:「才不是!」

  暗影陪伴殺星成長,是她生命裡最重要的導師,因此她對暗影十分敬重,不僅如此,暗影的聲望很高,她也認為暗影值得這份聲望,甚至有的生靈希望暗影成為下一任星君王,儘管暗影多次表明自己並無意願登上王位,這種聲音卻未曾消失過。

  殺星總覺得自己只是沾了暗影的光,不過有暗影在身邊總是令她安心,似乎任何風浪也無法阻擋她,不論陷入何種困境,暗影總能指出一條出路,她非常希望自己也能有暗影那樣的眼光,能夠看得更遠、看到不同的可能。

  他們和三匹狼一直巡到黃昏,暗影對三狼說:「時間差不多了,該交接了。」

  年長的紫狼說:「一切就都交給我吧!」

  暗影和紫狼互相點點頭,之後對殺星說:「休息啦!」

  暗影往宮殿的方向走去,殺星則去拜訪她的老朋友——烽煙,對方見她來了,非常熱情地招待她:「很高興看到您!請進!請進!」烽煙現在住的地方比殺星剛認識他的時候好多了,因為殺星需要有誰幫她跑腿時,總會找上烽煙,每次辦完事都給他一些金葉子,慢慢地讓烽煙有能力改善生活。

  一開始她想要直接給烽煙金葉子,但被婉拒了,烽煙說:「我不能白拿其他生靈的錢,不如這樣,您有什麼差事儘管吩咐,我做多少事就拿多少錢。」其實每次她給的金葉子比應該要給的還要多一些,但烽煙似乎從沒發現過,她給多少烽煙就收多少,她覺得烽煙真是一個單純的百姓。

  烽煙倒了一杯茶給她,兩獸坐下聊起今天自己做了些什麼、有什麼有趣的事情。

  「最近啊……」烽煙皺起眉頭:「我聽到了一些風聲,星君王年紀越來越大了,因此有的生靈談論起了關於繼承人的事,有的生靈說,他覺得暗影是最好的繼承者,希望他能上位,我不懂為什麼他們會這麼說。」

  殺星笑了笑:「不論他們怎麼想,依暗影的性格,他絕對會守住原本的繼承制度,對於染指王位的想法一點也不會有的。有人這麼說是可以諒解的,畢竟暗影的聲望很高,自然有的生靈會出自對暗影的喜愛而這麼想。」

  「妳……對於暗影的魅力不會嫉妒嗎?」

  殺星笑著搖搖頭:「怎麼會呢?每個生靈都各有所長,無須怨恨自己沒有的才能。」

  烽煙聽後低下頭:「啊……抱歉,我不該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我眼界還是太小了,非常謝謝您為我上了一堂課。」

  殺星喝了一口茶,說:「我們都認識多久了,你還這麼客氣啊?」

  有的生靈覺得烽煙很做作,有生靈說他擅長打官腔,但殺星覺得他只是在底層生活太久,在面對社會階級比自己高的生靈時缺乏自信、不知所措,她認為自己成為他的朋友有助於他重拾自信。

  「其實透過你,我也能更深入了解平民百姓。」殺星說,她給了烽煙一個溫暖的微笑:「我更應該要謝謝你才對,認識你更有助於我打開眼界、成為和父親一樣優秀的君主。」

  「過獎了,過獎了!」烽煙不好意思地說。

  在告別烽煙後,殺星走回宮殿,一路上她想著,如今自己的生活不過是運氣好,如果沒有命河,不知自己的命運會如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