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星星出遊趣_花蓮慶修院

看到家徽就知道誰是誰?我連唐太宗和唐高祖是甚麼關係都搞不清楚耶😣

花蓮行的第二天,因為要更換住宿地點,不適合安排登山,所以這一天就純粹當個觀光客了!
由於出發前我甚麼也沒問,對花蓮的景點也不清楚,在車上的時間又一直抱著iPad畫火柴人星星幣,直到K開始準備停車,我才茫然的抬頭,

我們要去哪啊?

好吧!其實問也是白問的,K雖然馬上回答我『去慶修院』,但我還是不知道那是哪裡?但也不好意思再問下去了😅


當然,現在我有谷歌大神相助,所以就先來科普一下『吉安慶修院』有甚麼特色:

  • 日治時期川端滿二為了撫慰移民而建設的佈道所
  • 花蓮縣定三級古蹟
  • 目前臺灣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

光看這三點就知道這裡很好拍!


我們去的那一天是周日,臨進的停車場都已客滿,無奈下只好開遠一點。待停好車走回來的時候,有隻很明顯有人飼養的大汪汪,非常緩慢的朝我們走來。汪汪的舉動很明顯是要討摸,超級驚喜的我,立刻蹲下和牠玩了一下😍

來討摸的汪汪

花蓮的汪汪和咪咪都豪好喔~比較親人耶☺️


入園前要先買門票,不過僅是少少的清潔費而已,非常值得購票一遊!

前來參觀的遊客雖然絡繹不絕,還好也不至於人滿為患,院理的空間也還算大,整體來說感受很不錯😊

大門
招牌特寫

這裡面可愛的造景真的超多!

超可愛的小路燈

剛走進來,馬上就被這個小路燈給吸引住!還好現在拍照都數位化了,如果還使用傳統相機,不知道要殺掉多少底片😶


奉納、敲鐘、許願

入院後第一個建築物,必須脫鞋才能走進去,奉納就是香油錢。日本的傳統習俗,就是捐錢、敲鐘、許願,我在日本的時候看到有對老夫妻,敲鐘後會大力拍手再許願,就像日劇那樣,但這理的告示牌卻要求不要拍手,不知道是不是怕吵?😐??

現場的告示牌

不過我沒先閱讀就依照記憶做了一次,所以還是輕輕的拍了一下手😳,真是不好意思😣

這個區域來去的遊客當然最多,不過運氣很好的我們,卻在一個偶然的時刻,拍到了完全無人的空景。

運氣超級好❤

走出來後,對面有一尊小佛像,啊!是日本漫畫很常見的地藏王菩薩耶!

莊嚴的小菩薩

看到地藏王菩薩,我整個情緒高昂,好像童年突然跑出來向我招手,從2D變成3D了!

被圍起來的古鐘

這個很有年代感的大鐘,已經被維修線圍起來了,可能是避免遊客觸摸導致加速損毀。

頭都擋起來了

疫情期間,原本供人拍照用的版子也都封住頭。
我們經過的時候,K順口提了一下他們誰是誰,我愣了一下,隨即發現K是以家徽來辨認。

但是,看到家徽就知道誰是誰?
我連唐太宗和唐高祖是甚麼關係都搞不清楚耶😣


院裡還有兩間小賣店,其中一間裡面有冰淇淋、鯉魚燒等非常日式的甜點。我們走進去晃了一下,發現這裡原本有浴衣體驗的服務,也在疫情期間暫時停止了,這讓非常希望能穿穿看浴衣的我非常失望🥺

小賣店的入口處有10元一抽的籤筒,基於好玩,K去抽了一張。

這手氣有沒有太好?

隨便抽就大大吉?!撥開籤紙後,K本來堅信應該整桶都是大大吉,但當我們拍完照,打算仿照日本的傳統,綁在架子上時,發現有一些綁上去的籤紙,露出了小吉、中吉等字樣。

所以大大吉真的是運氣很好捏!!

綁籤紙的架子,有好幾個,而且都綁很滿0.0

另一家小賣店居然有賣手腕包!!

手腕包

我在那裏徘徊了一下,一邊看一邊還叨念:我的比較好看!我的布用的比較好!它這種車法包包會縐縐的!

不過人家也賣得比我便宜啦!^^" 一分錢一分貨嘛!


另一邊有八十八尊佛像,基於尊重我就沒有拍照,不過意外發現了一個立牌。

這也是個古蹟吧?

然後在旁邊看到這個:

晴天娃娃耶!!

雖然是破破舊舊髒髒的晴天娃娃,但是真的跟漫畫裡面一模一樣耶!!我又突然激動了起來XDD

許願牌

這應該是在哪裡有賣許願吊牌,寫好後可以懸掛在這裡,這一點也和在日本寺廟看到的一模模一樣樣#^^#


建築物大致都參觀過了以後,我們把注意力放到庭院中。

很大很大的樹

庭院有一顆感覺年紀跟這裏一樣的大樹,如果大熱天來應該可以感受到它的庇蔭#^^#

水池

庭院的造景很漂亮,不過人也很多,不容易拍到空景。

另一頭水池

庭院中有一些座位區,會標示此處可飲食。這裡要吃喝東西,是有限定區域的,不可隨便找個地方就蹲下來吃喔!

手水舍

這個手水舍其實就在入門左手邊,但當時人多我們就沒靠近,直到要出園了,才等到這個拍空景的時刻。日本的寺廟都會有手水舍,正確的方式,要把水舀出來,在外面倒在手上清潔,可千萬別讓髒水滴到盆裡喔!(我在日本有看到台灣觀光客這樣做^^")

最後附上很可愛的門票正反面照片^^

一張全票才30耶!

走回去開車的時候,再次遇到那隻大汪汪,這次牠索性走到我們腳邊,然後躺好好,等我們幫牠摸摸XD

摸到開心還扭個頭XD

汪汪真的超級可愛的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