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數位工具

新進人員的 iphone 和 macbook 都是我們主動提供給他的,且無任何限制。友人:「你不擔心他沈迷嗎?」

有句話影響我很深:「目標大於恐懼,就能無所畏懼」

身為宅男對於數位工具目標是新進人員學會妥善使用工具。

自然跨越了對於新進人員沈迷手機電腦的恐懼。

他的 iphone 和 macbook 都是我們主動提供給他的,還配有一隻 Mx Master 滑鼠。

手機是讓他拍照錄影使用,甚至前幾個月更換的手機比我的好很多。在此特別感謝贊助廠商:青春美少女。


去年一年級下學期,疫情升溫隨時需要居家遠距上課。

我跟新進人員說:「你想學怎麼用電腦嗎?」

新進人員眼神發亮:「好啊」

於是拿出了很久前就已特別準備好的綠軸機械鍵盤。

選擇綠軸,因為按壓力道需要大一些,順便訓練手指頭力量。聲音比一般青軸大,對新進人員來說覺得很吵很浮誇很有趣。

接上他的電腦,打開文字編輯軟體,跟新進人員說明如何切換中英文。之後就放手讓他自己去摸索玩耍。

新進人員很愉悅的敲打著鍵盤,除了指頭敲打外,偶爾搭配其他東西敲打。

很快的他自己摸索出標點符號如何搭配 shift 使用,沒多久之後:「阿爸,我可以列印嗎?」

我:「可以啊 ⌘ 加 P」

然後就瘋狂列印出一本一本的作品集。


兩天後開始的遠距課程,他可以輕鬆的自己操控切換教室和其他功能。

有朋友問:「這樣印那麼多不會很浪費」

一本本作品集的列印成本,跟「讓新進人員產生學習動機之後能自己使用」和「我在工作中不需被打斷協助切換使用」的成本,相較之下省下太多了。

友人:「你不擔心他沈迷嗎?」

不擔心。

因為他知道我們比電腦手機有趣好玩多了....


#7y生活日常

#透過內在渴望產生動機

#有動機學的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