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8 #422 七份禮物

「她把七份禮物送給我們,是希望我們能夠安然過渡變動之日…」希望把能夠努力的明天送給最重視的人。所以,有Fortunteller。希望把一切美好教給無知、反叛的人。Commandeer能夠發揮作用。希望把實現願望的堅持留給容易動搖的人。於是,有Wish Locker。希望世上再沒爭鬥,再沒有用以鬥爭的力量。因而出現了Nullifier。希望人們能擁有活著的無比意志與勇氣。那是Immortal的原意…
澄音與蕭邦造|繪者:KC.5(Tommy Ng)

女人在斐非文眼前出現。充滿知性的秀麗臉孔,湊近,讓斐非文能夠清楚看見。深啡色短直髮,她的兩眼,充滿了情感;中性黑色西裝裡,她修長的一雙手慢慢地舉起,按在斐非文的肩膀上。

「文,放手吧。你應該知道,明日會不是你惹得起的對象。」

「蘇靈,我不習慣妳跟我有這麼親暱的接觸。」斐非文離開椅子,走到窗前,任由蘇靈兩手,無意義地停留在半空。

「斐非文,我很想知道,你還有甚麼籌碼?」蘇靈把手收到背後,臉上再無半點表情。

「他們都稱我為領導。一個領導人,手上擁有的力量,旁人無法想像。」斐非文的視線,飄到不遠處一棟商業大樓上。

那裡,是聲舞唱片的總部。斐非文自己也記不起,由哪時候開始,他便在這裡,遙距控制著聲舞唱片內的一切業務運作;長年以來,作為他的棋子那許許多多的人當中,又有多少個仍然活著……

「那你為甚麼不敢聽希的歌聲?」

蘇靈拿起擴音機的遙控器,把音量由靜音慢慢的調高。

分分秒秒尋覓永恆 漆黑中陶醉
 天色晦暗 投入夢中卻為你流淚 
絲絲細語沉默以後 浮現道別情緒
 深愛親暱不再 心思終告吹

「是《囚禁》呢。小希來到The Real Voice,就只寫了這首歌。文,你說,像不像你跟我的寫照?」

斐非文拒絕回答。

「放心,用不著利用Commandeer封閉自己的聽覺。現在的小希,就算唱這歌,還是懷抱著欣喜的心情。」

斐非文轉頭,直勾勾地看進蘇靈眼裡。

「Locker,把她心底最深處的願望實現了。那些從少到大被灌輸著,根深柢固,卻不是發自她內心的所有念頭,已經煙消雲散。」

斐非文的嘴角,微微上翹,冷冷一笑。

「為了一個瘋狂的想法,你可以操控無數人為你賣命。怎麼就不能為你的孩子,捨棄那些多餘的執著?」

「靈,Commandeer並不是妳所想的這麼簡單。人與人之間,情感的牽絆很奇妙。我根本不用多費心思。最單純的接觸,便足以激活他們心裡早已被植下的暗示。」

「你是無論如何不會放手了?」

「沒有放手的必要呀!」

「就算讓歌姬失望?」

「能夠改變世界,她不會失望。」

蘇靈無力地坐在斐非文原先的位置上,心力交猝。就算看著投影幕上,希韻投注全部情感地歌唱,蘇靈卻似已經無法感受MagicVoice傳遞出來的正面情緒。

「怎麼了?妳來,不過是想確認,我向小希施放的Commandeer,是否仍然生效,不是嗎?怎麼經我親口承認,你沒有因為猜中而開心起來?」斐非文好整以暇走到蘇靈面前,重複她之前的動作,兩手按上她的肩膀。

「你知道明日會背後的人,是誰?」

「Commandeer是她送給我的,讓我能夠在她忘記最初的決心時,代她完成她要做的一切。」斐非文笑說:「變動之日,一定會來臨。那將會是她再次在我眼前出現的時候。她會記得,最初為何選擇了我。」

「你錯了。她把七份禮物送給我們,是希望我們能夠讓所有人,安然過渡變動之日……」

希望把能夠努力的明天,送給最重視的人。所以,有Fortunteller。

希望把一切美好,教給無知、反叛的人。Commandeer能夠發揮作用。

希望把實現願望的堅持留給容易動搖的人。於是,有Wish Locker。

希望世上再沒爭鬥,再沒有用以鬥爭的力量。因而出現了Nullifier。

希望人們能夠擁有活著的無比意志與勇氣。那是Immortal的原意。

Phantom,或稱Dream,將會讓有著夢想的人,永遠都能夠追夢!

Shadow,是送給願意把一切責任揹到肩上的人,讓他或她擁有能代替所有人付出的力量。

這些禮物……魔力,將會透過靈感意識界,投送給全世界每個角落裡的人。那時候,人類將欣然接受改變,真正的活著,真正的擁抱未來……


未完 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Track 04《告別序曲
Track 05《宿命藍調
Track 06《誓約搖籃曲
Track 07《抱擁靈歌
Track 08《心變奏曲
不一樣的重啟改版《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9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