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3 #177 熱愛

一星期後。魔音樂團本年度第五場演唱會。同時,也是樂團成軍十年的一天。這場表演,將打開樂團年度巡迴旅程的序幕。嘶呢── 嘶叮── 斐躍的結他聲,在觀眾席中央的小舞台上響起。背靠背,站著一身火紅的小希,短裙下的腿踢踏著拍子,手往掛在肩上的紅色貝斯揮撥。呢── 呢── 弦音降至深處,再次攀升。嘶嘶嘶嘶── 急速而頻密的結他撥弦,主舞台的中央,亮燈。光照在凌嬰身上的銀裙……
凌嬰|繪者:KC.5(Tommy Ng)

「那裡,有我的身分,對嗎?」阿流一步一步,向凌嬰走近。「知道我到底是誰之後,嬰嬰是否不會再擔心我做出些甚麼?可以安心讓我待在妳們身邊?」

「如果你不想知道,我不會介懷。」凌嬰舉起一隻手,輕輕按在阿流胸前。「你已把足夠的信心給了我。我願意從這一刻開始,重新認識你。」

明明知道靈感就算透過直接觸碰,也無法在阿流身上產生效果。阿流有點不解地垂視凌嬰纖幼的手。不再冰冷,凌嬰的手,溫暖、柔軟。

「謝謝妳!」阿流溢滿陽光氣息的笑容,在臉上綻放開來。

「聲舞唱片是我父親成立的,他說過那個符號對他來說,有某種特殊意義。我不肯定,那個意義,跟你有甚麼關係。」凌嬰微微抬頭,迎上阿流灼熱的眼神。「或許,根本已不重要。剛才面對阿克,你的答案,我記住了。」

阿流的笑意無限擴大,扯動了眼輪匝肌,讓兩眼角泛起幾條淺紋。

他任由感覺帶動,緊緊擁抱凌嬰。心裡頭暖洋洋。

「我相信你。」

他聽見,來自凌嬰心底深處的真實心聲。

他們走出有著音符鑰匙徽紋的音樂室。門外一旁,肇飛坐在地上,一條腿曲起,竟然沉沉睡著了。




一星期後。魔音樂團本年度第五場演唱會。

同時,也是樂團成軍十年的一天。這場表演,將打開樂團年度巡迴旅程的序幕。

嘶呢── 嘶叮──

斐躍的結他聲,在觀眾席中央的小舞台上響起。

背靠背,站著一身火紅的小希,短裙下的腿踢踏著拍子,手往掛在肩上的紅色貝斯揮撥。

呢── 呢──

弦音降至深處,再次攀升。

嘶嘶嘶嘶──

急速而頻密的結他撥弦,主舞台的中央,亮燈。光照在凌嬰身上的銀裙。

阿流坐在主舞台前第一列座席,這是澄音答應他的謝禮。他定定地看著台上的凌嬰,她每一下動作,都似傾盡畢生的情感,就算撥弦動作幅度收窄,始終表露著她的熱愛。

熱愛舞台、熱愛音樂、熱愛生命……

咚噹── 咚噹──

殘酷世界裡尋找完美,似是憤怒,傾吐著對美好渴望的鼓聲。鼓棍揮打在鼓面上,激發在場所有人的心跳跟隨躍動。

「魔音!魔音!魔音!」

「澄音!凌沁!希!」

歡呼聲雷動,轟然巨響一樣,叫阿流自然反應的縮了縮頭,差點想掩耳。

「你還未習慣?」在阿流身邊的,是樂團現任經理人紀謠。

「嗄?」四周呼喊都把說話聲蓋過了。

「你還未習慣?」

「我情願永不習慣呢!太棒了!」

回憶心思間不棄
 奇蹟驚異翻動思緒 
臨別一封信
 看清深奧字句 
承諾的 隱現愛裡
 文筆流麗 
深省以後看出真髓

凌沁的聲音,彷彿透明,翻起無盡的感染力,在小舞台響起。

《信‧回憶》以節錄方式,經過謝別編曲,成為演唱會的楔子。

深刻愛裡 憂心愁累
 深心頭緒 憂鬱盡去 
重新認識 重聚親暱
 重塑無悔回憶 
遺失的曾經
 遺失的美好 
再度尋覓

澄音略帶磁性的歌聲,慢慢變得清脆,讓每個人心底的渴望全被掀起。

在主舞台,凌嬰身旁出現,澄音高舉沒有握麥克風的手。

全場,再沒有一個人坐著。

夜星 劃過天空
 穿越輕風 落至無人凡間 
象徵 閱看青蔥
 宣告英勇 莫視紅塵孤單 

《心跳聲》緊接著,在凌沁與澄音的重唱和聲中被高唱出來。

巡迴首站,正式開始!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92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