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3 #152 心寒

車聲,遠去。可是,凌沁仍是沒有放開肇飛。一個擁抱中,包含著她告知肇飛的原因以外的意義……噗噗──噗噗──噗噗──噗噗── 她聽得見,肇飛跟自己的心跳聲,同步,而且一起在加速。「沁……」「醫院出現過的那個人,跟阿克在一起。那個人……知道了……我們無法跟蹤他們了。」凌沁坐直,兩手重新放到方向盤上。魔力完全歛去。靈感也收起來。心跳,依然在加速……不再是因為肇飛。而是……
凌嬰|繪者:KC.5(Tommy Ng)

「醫院裡,有老頭子以前想做的東西。」

激發魔力的藥物……

肇飛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曾經聽過養父提起。

「澄音早已察覺我不是單純在養病。她不許我又獨自面對那些。」凌沁的笑容,洋溢一片幸福──遇上知心人那種不枉此生的笑意。

「凌家的女兒,真麻煩。」肇飛苦笑起來。或許,他是世上最了解,為何澄音會有這種擔心的人。凌家的女兒,就愛把一切都扛到肩上去,彷彿本來就孤身一人,夥伴甚麼的壓根兒不存在……

「就知你會這樣說。」凌沁擠擠鼻子,弄了個鬼臉。

「妳是因為凌家女兒的身分而被監視?」

「老頭子徹底退出後,還想搞魔力革命的人還有很多呢。我們是他們最大的威脅。」凌沁一副沒事人的模樣,繼續說:「不過,他們不獨監視我。我的血,大概是他們最想要的東西吧。」

「唐叔死後……」

「老師只不過是一隻棋子,他的死幾乎完全影響不到背後搞風搞雨那班人。」凌沁輕輕嘆了口氣。「甚至,我懷疑老師是被犧牲掉的。」

「甚麼?」肇飛想起刑克當日的那番說話……

不會連唐克隆這個養父,也是刑克下手殺害吧……

「嘻嘻!」凌沁換上惡作劇的狡猾笑容。

肇飛頓然醒覺。

就剛才那一瞬,凌沁以她的靈感,探知肇飛本來深藏起來的秘密。

說那麼多,就是為引他憶想起來,讓秘密從心湖最深最底之處浮上來……

只是,知道那件事,凌沁竟還笑得出?

忽然,陌生。對眼前的凌沁,肇飛失去相知熟悉的感覺。

「我就那麼令你沒信心?」凌沁笑容盡褪,換上一抹幽怨。

讓人看得心痛。

肇飛不知所措。到底,凌沁哪個神情才是最真實的她?

真的,不知道……

「我在魔力再次被喚醒的一刻,便已知道。」凌沁平靜地說:「澄音在醫院大樓外,又正在嘗試讓整所醫院裡的異常魔力沉睡過去,所以沒有察覺到,有一個人躲在醫院裡的最深處,利用暗示與催眠的力量,控制一群病人襲擊我與阿流。」

肇飛眼裡閃過歉疚。這個晚上怎麼了?為甚麼會接連誤解凌嬰與凌沁?慚愧過後,他苦惱起來。明明是早已決定盡一切能力好好保護的人,明明應該絕對信任的人……

凌沁沉重的語調,回復輕鬆自在。她使力拍了拍肇飛的肩膊,繼續說:「我當時無法感受到他是甚麼人,只捕捉到他那一刻的一個念頭。」

「師傅……」

「對呀!我知道這絕對不能被澄音知道,所以我明白你為何把阿克的說話鎖進心底。」凌沁彷彿失望的重重嘆了口氣。「只是,沒想到你對我的信任,這麼經不起考驗。」

「對不起。」

「好啦!我接受你道歉。」凌沁足以把陽光也比下去的燦爛笑容,終再次牽起來。

又被捉弄了。肇飛苦笑。

「飛飛……」凌沁低喚一聲,把肇飛拉了過去,緊緊抱住他,讓他們的臉龐相互廝磨……

「別動。」她的聲音,在他愈跳愈急的心裡響起。「接阿克的人來了。」

一輛跟前方被撞至變形的休旅車同色同款的車子,在Jeep旁經過。

「普通Jumper和Lightning Runner。未夠資格感應到我們。」

「被藥水激發?」肇飛在自己心裡回應。

「只有你弟弟,有著被那些藥水激發的魔力。」

「甚麼?」肇飛幾乎問了出口。

「還要是Shadow呢。」

「他可以轉移魔力?」

「一般的,可以。」

車聲,遠去。

可是,凌沁仍是沒有放開肇飛。

一個擁抱中,包含著她告知肇飛的原因以外的意義……

噗噗──噗噗──噗噗──噗噗──

她聽得見,肇飛跟自己的心跳聲,同步,而且一起在加速。

「沁……」

「醫院出現過的那個人,跟阿克在一起。那個人……知道了……我們無法跟蹤他們了。」

凌沁坐直,兩手重新放到方向盤上。

魔力完全歛去。靈感也收起來。心跳,依然在加速……

不再是因為肇飛。而是……

恐懼。心寒。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9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