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3 #151 秘密

「我是第一次感受到你心內有個秘密,而且你單憑自己的力量把它緊鎖起來。」凌沁伸手揉了揉肇飛的眉心。肇飛知道自己有能力不被靈感探知心深處的思想。確實,他有必要禁閉他與弟弟的那番對話。刑克的那句話絕對不能被魔音樂團裡任何一個人知道。尤其,澄音…他慢慢地握住凌沁有點冰冷的手,拉下,緊緊的,不想放開。「你不怕我把這部車撞落山?」凌沁輕笑。「車毀前我會抱緊妳。」肇飛沉聲說。「傻瓜。」凌沁任由肇飛握著自己的手…
凌嬰|繪者:KC.5(Tommy Ng)

「我沒事。」肇飛傾全力冷靜下來。

「我是第一次感受到你心內有個秘密,而且你單憑自己的力量把它緊鎖起來。」凌沁伸手,揉了揉肇飛的眉心。

肇飛知道自己有能力不被靈感探知心深處的思想。確實,他有必要禁閉他與弟弟的那番對話。刑克的那句話,絕對不能被魔音樂團裡任何一個人知道。

尤其,澄音……

他慢慢地握住凌沁有點冰冷的手,拉下,緊緊的,不想放開。

「你不怕我把這部車撞落山?」凌沁輕笑。

「車毀前我會抱緊妳。」肇飛沉聲說。

「傻瓜。」凌沁任由肇飛握著自己的手。

他,由小到大,從未如此軟弱過。從小,肇飛像哥哥般保護她與凌嬰,明知她們有足夠力量讓人無法傷害她們,但始終想要一直一直保護她們。這樣的他,竟會在她面前流露憤怒與軟弱……

應該擔憂吧,可是凌沁心底裡同時出現快樂的情緒。

肇飛的掌心,散發溫熱。就這樣一直被他緊握著,冰冷的世界大概也會變得和暖。

「嬰。」

車,已停下來。熟悉的身影,在他們目視範圍的盡處……

肇飛低喚一聲之前,凌沁已經發現前方極遠的妹妹。

「小嬰以前並不討厭阿克呢。」看見妹妹狠狠掌摑刑克,凌沁有點極少見的詫異。憑藉靈感的連繫,她能感受妹妹心內的怒氣……

下一刻,凌沁一雙眼眸飄起一陣紫色的光霧。

「不要!」

肇飛很清楚,魔力發揮會出現怎樣的景況。未能完全控制自己力量的人,每當使用魔力,總會有跡可尋。光霧會自靈魂之窗開始,散發出來。那其實是每個人本身都存在著,肉眼難以看見的氣場,只不過色彩有著明顯差異,不獨可反映出人的情緒狀況,也流露出那個人的特質。

然而,當魔力被完全控制,氣場的色彩根本不會實體化,沒可能讓人有所察覺。

凌沁的魔力,早已超越那個水平。

就似之前一天。澄音的魔力不斷隨著運用次數而成長,本來早已不會看得見她發揮力量時出現的白色光霧,只有使用的魔力突破了極限,規模大至整所醫院,才會出現當時的情況……

那麼……

凌沁正在運用突破極限的魔力……

「不要!」

肇飛很清楚那後果……

凌沁的轉移能力,可能是世上最龐大的。然而,同時,她也要付出相對的代價。

那代價,是生命。

生命力,就像每次運用魔力的動能。一點一滴,慢慢流失。在她還能好好控制的程度下,生命力的減退很微小,讓她依然可以活潑跳脫地活著。只是,突破了極限,那種生命消耗的幅度,會幾何級數的攀升……

名符其實的燃燒生命!

肇飛無視凌沁眼前的紫色光霧,把她拉進懷裡,緊緊擁抱著。

「放心,我答應過澄音。」凌沁閉上兩眼,帶著笑意,收起魔力。紫霧亦隨之消散,就像不曾出現過。

「我不明白她為何再次喚醒妳的魔力。」肇飛似已完全忘掉前一刻對刑克的憤怒。剩下的,只有憂與愁。

「我跟她交換的。」凌沁臉上泛起淺笑。

「有甚麼可以交換妳的生命?」

「我答應過她,不會胡來呢。」凌沁輕輕拉開她與肇飛的距離,深深望進他的眼裡。「你不是一直很想知道,我為甚麼待在洋禾醫院?又為甚麼會被監視?」

「那裡是專為聚集魔力者而設。」

「現在,四處都是魔力者呢。」

肇飛答不上話……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6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