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未命名

野木亞紀子:《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我很好奇我們,活的究竟是誰的人生?」這是疑問?還是感嘆?

或許我們也像當中幾位主要角色一樣,迷失過,或途失中。我們一直都很努力生活/生存,但可能非為自己,而是為了世界、社會或某人。我們很懂得配合,也很努力配合,最終卻失去了自我。

有人渴望得到別人的愛,而努力配合對方的喜好而活。

有人渴望取得群體的認同,而努力順應群體的要求而做。

有人渴望出人頭地,而努力地無所不用其極。

但究竟我們是個怎樣的人?若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為何不好好成為那個原初的自己,反要不斷勉強自己成為另一個人?

那個獨特的我不好嗎?非也,只是我們未遇到那些懂得欣賞、珍惜和接納我們的人罷了。

我們現在活的究竟是誰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