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平安Vs.掛慮

有平安就不會掛慮,真的嗎?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7‬)‭

很久沒有試來寫東西了。自之沒有「墨水」,言之無物,但今天好想透過寫作抒一口氣。

轉換工作快滿五個月了,但仍覺得自己很新。相信連同事也覺得我很新,因為大家都不太認識我。每天做做做,對死物比生人多。同事間話不投機半句多,彼此也沒甚溝通和認識的空間,只能客客氣氣。有時甚至閒得發慌,找事做找到無計可思,突然又會來個ad hoc。每天我都會想:「今天要做甚麼?我在幹甚麼?」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幹麼。想到自己長此下去肯定是耗費光陰,並且看不見前路時,內心難免憂愁掛慮。

與群體失連很不好受,但最難受的是跟自己失連。起初被裁員,實在非常擔心生計,這份擔憂催迫我要盡快找到新工作,甚至覺得只要是全職、穩定、能事奉神及自己幹得來的便可。最後退而求其次,連最不願意走入的群體和崗位都樂意一試(因為要求低,自己易達標),又一次為了維生而放下理想,從而招致今天的「惡果」!

不要以為現職的環境很差,其實這裡大部份同事都很好;即使我重頭學起,由於都是簡單的打雜工作為主,幾乎都能一次學曉;作為最低層職員,也不用背起太多責任和壓力;人工也比之前高了一點。在這樣的時勢,能及早找到新工作已屬萬幸!或許我真的不要要求太多!

我自以為在事奉神,為主作工,又經歷上帝的供應,一切也穩定下來,便不用擔心太多;實情是我在懷疑自己做錯決定,用己意取代神旨,對上帝的回答自圓其說,所以越事奉越迷惘,沒有喜樂,只有失落。

當我以「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所要的告訴神」,反而更不安。若主要我服侍在主道上迷失的人,我做的事能回應這呼召嗎?我暫時看不到任何直接關聯。或許這是我掛慮迷失的原因。

我仍相信,除了信靠主,唯有清楚自己行在主的召命中,你才會有真喜樂。否則,你走到焦頭爛額也是自找的,就如我今天的光景。

還是咬緊牙關走下去吧!對主的信心是照亮黑夜的明燈!總會看見曙光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