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熱度 自帶保溫功能
三分鐘熱度 自帶保溫功能

思緒變成文字,不管是否有意義。 YouTube:saraheamacau Instagram:sarahea_u

行程

行程滿滿,一個接一個,天衣無縫!

有時無所事事,在家看電視,都會覺得自己不充實,像在浪費寶貴的時光;

因此,挺喜歡行程完美銜接,沒有一刻虛度的感覺,這樣的生活是滿足的。

是否有強逼症? 還是太寂寞呢?安排行程是喜好?

普通如日常,早上起床做便當的順序,會在睡前在腦海裡模擬一篇。

開心如旅行,這個有行程安排很正常的吧!當然,遇上較悠閒的旅伴時,會安排不多行程啦,但如果是自己的旅行,我真的會從早上安排行程到晚上,選好景點、餐廳,再查找路線,把能順起來的安排在同一天,還會預先查看每天的天氣,衣服內衣內褲也安排在表格中......

哎呀!這看來,好像真有點病態似的。

撰寫文章的同時整理思緒,喜歡寫作就是這麼一回事吧。看!跳題了,人腦就是神奇呀,其實應該是我太不專注。

好,繼續談安排行程。

疫情關係,旅行無法去,社交活動被暫停了一陣子,在家渡日的時間長了,人也漸閒了。為了安撫噪動的心,其實是想洗腦一下自己,買了幾本關於不作為也可以是生活的電子書。

有趣的是,其中我喜歡的句子,談的不是閒著有多好。

分享奧爾嘉.麥金的《無所事事之必要》中的一句話:

「事實上,在當今的忙碌世界中,什麼都不做也許是最難做的事」

簡直一針見血,許是太難,所以我寧可行程滿滿。

話說,有一天,原本約好的聚會,因對方出現狀況的問題,導致行程要取消了,突然空虛感來襲,接受不了本應有行程的日子,突然就這樣空閒下來的我,最後,上了閨密的家,把要給她的東西拿過去,這樣這個行程頓時有了意義起來。閨密見我突然到訪,還以為我有心事。

我:「真沒有,只是太閒沒事,坐不穩,心不定。最近有在努力學習閒著。」

「不想閒著」,或許是內心未能感受到真正的平靜滿足;或許是想透過有事可做,行程滿滿來表現自我價值。

其實,或許是一個好機會,好好與自己相處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