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熱度 自帶保溫功能
三分鐘熱度 自帶保溫功能

思緒變成文字,不管是否有意義。 YouTube:saraheamacau Instagram:sarahea_u

粉紅色的床單套裝

(编辑过)
沒能盡慶的開心,被人批評所填滿,導致自我懷疑。

當年在媽媽反對的情況下,還是堅持的離家遠赴台灣報讀大學,回過頭看,其實台灣真的不遠呢。 開心興奮的離家生活,大概也就只維持了一個星期、或許有個十來天吧,最後,不免也患起了思鄉病來。 想起那三個月以淚洗面的日子,每天都覺得自己在強顏歡笑,甚至刻意把自己的所有時間填滿,用忙碌來忘卻憂傷,那段日子是有點憂鬱情緒吧。

喔,有點說太遠了,回到文章的主題—粉紅色的床單套裝,它是我2009年,在台灣收到的第一份生日禮物,是同班的陳同學送我的。 然而,屬於這件禮品的回憶,竟不是陳同學,而是另一位呂同學。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呂同學有這樣的一個特性。 話說,當時陳同學詢問我想要什麼生日禮物時,我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床單套裝。 雖然是四人一間的寢室宿舍,但對於我來說,是長大後第一次擁有自己的小天地,總會想把它用得美輪美奐,因此不假思索的就說出了這個答案來。 對於一直住在家裏,被媽媽照顧好的學生來說,我真不知道床單套裝的大概價格,直到我收禮物時……

那時剛上完早上的課,我們在學校餐廳吃著午餐,陳同學拿出了禮物,是粉紅色床單套裝,我開心得尖叫了起來,可惜,開心的時間總是很短,下一秒,旁邊的呂同學說話了:「呀! 你知不知道你很過分,這床單套裝快要一千台幣耶! 」這下子真的是尷尬了,雖然我不知道市面大概價格,但是我知道對於才大一的我們來說,一千台幣可以吃多少個早中晚餐呀!!!!

滿滿不好意思的我、不知如何對應的我、生日當天被人批評的我,真感無知是多麼可怕的事,不懂世事是多麼可恨的事,許是因為這件事,慢慢的學會思考更多。

怎麼突然談起這個回憶來?

今年新年,表姐來拜年時,因她的寶寶睡著了,便放在我的床上,最後,寶寶排便過多,滿滿的黃金溢出了尿片,濺濕了一片,當時的床單便是那粉紅色的床單。一片喧嘩後,把床單洗淨,看著掛起等待風乾的它,不敢回想起它的由來,2009年用到現在,仍在使用的粉紅色床單,這一千台幣沒白花呢,謝謝陳同學。

後記:計劃和閨蜜們共享禮物檔案,把喜歡但尚未急需買的物品記錄在案,作為生日禮品的參考資料,大家隨意查看。 然而,閨蜜F表示太貴的不好意思讓朋友送,自己真正喜歡的又會立刻買起來,閨蜜F這個神人,有空來寫篇她的文章吧。 到底當年為什麼我不先選好床單,看好價格,再給陳同學參考? 《許是記憶糊弄了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