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熱度 自帶保溫功能
三分鐘熱度 自帶保溫功能

思緒變成文字,不管是否有意義。 YouTube:saraheamacau Instagram:sarahea_u

愛看耽美小說的學妹

腦科及神經科學家表示,人腦精通說故事,即使有明顯矛盾或資訊混亂,也能編出無違和感的故事—這些故事,成了記憶。

對「耽美」這詞的認識,應該是高中三年級那年。

猶記得在中學合唱隊時期,站在我旁邊的是一個高中一年級的學妹,每次練習休息時,她手上總有一本小說。 高中時期,是我閱讀言情小說的高峰期,可謂對閱讀想當感興趣,因著這熱情便對同樣在閱讀的學妹問了句在看怎樣的小說? 」。 古人云,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平時不怎樣愛說話的學妹,突然開啓了聊天機制,毅毅而談她手中的耽美小說內容,同時喚醒了本人的耽美潛意識,為何是潛意識,皆因本人除了言情小說外,同時熱愛兄弟情的熱血動漫,欣賞男性間的深厚友誼,真的很單純是友誼。

然而,是否覺得我這位言情小說加熱血兄弟情動漫的熱愛者,會很順利地立即跳進耽美的坑? 很抱歉,事與願違,非也非也,實際原因不明,但當時確實對耽美沒多大興趣,加之學妹的熱情反差,配上她那具侵略性的眼神? 我有點兒的宮怕,到底為何她眼神會有侵略性,這點不談論,只談她的耽美熱情。 對於一個那時的高中生來說,買一本小說是多麼奢侈的消費,所以圖書館是我的好朋友,免費借書,閱讀無限,大學選讀圖書資訊系,畢業後在圖書館工作的我絕對是在報恩,哈哈哈。

回到耽美正題,圖書館是有些書不被納入為館藏,耽美小說便是其一。 故此,學妹的耽美小說是花自己的零用錢購買的,這點我是由衷敬佩的,因為學姐我當時捨不得花真金白銀買小說,即時對言情小說的熱愛,也抵不過有錢還是花在吃的份上,美食當先,人嘛,總是要先處理好最基礎的生理需要,才能向文化思想上發展。 所以面對學妹的慷慨,不吝嗇地分享她的耽美小說,真的很感動,我翻了一下,到底還是「時神未到」不了這坑呢。

沒啥興趣的把書還給學妹後,她還是整天和我分享書中的內容,男主們的甜蜜,以及不可描述的畫面有多香。 當時我可是純情小白兔呢,不可描述的小說是上了大學才接觸的,面對在香香的事情有如此深入認知的學妹,真的有點難對話,後來,學姐我以冷淡的態度對待學妹,她漸漸也明白了,沒了耽美內容可聊,和學妹的話題也少了,高三最後一年的合唱隊生涯,隨著順利畢業結束了,「耽美」的主題也告一段落。

回到現在,已入耽美坑的我,與好友們提起「耽美」的事情始末,總歸會提起學妹。人活著就是神奇,與學妹認識不深相處不多,你說影響大嗎?自我判斷是不大的,卻能有一篇小回憶文,或許是反省了自己,在後期冷暴力對待學妹是真的不應該,感到內疚,所以記憶更深吧。

※後記:怎麼可能當時沒有愛上耽美!《許是記憶糊弄了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