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式精神
雁式精神

✍ 雁式不厭世 ✍ 快樂,是信仰;簡單,是態度。 觀看的實踐,是樂趣。

【 關於送別 】 致 父親

雖然您已離開人世滿五週年,但我希望這份感謝,能永遠保存。致我最敬愛的父親與阿嬤,謝謝,我愛您!
2018年10月1日上午10點10分,是我與您道別的日子。


2020年4月22日
兩年,又幾個多月,我在多數的親友人群中消失。
確切的時間不記得了,只知道,內心的矛盾與歉疚,願他人能理解。

連續兩年,兩場喪禮,兩位親人。

一位是我摯愛與摯愛我的阿嬤,一生歷經戰爭與飽經風霜的貧困時代,也安享了子孫滿堂的晚年生活,享年90歲。臨終前留下了一聲嘆息與一滴淚水,安詳地躺在家中的床上與這一生告別。

另一位離開的,是賦予我生命的存在。他走了,代表我的靈魂也被帶走了一半。

他,是我此生最敬佩的導師,指引著我趟上人生的旅途。他,是我前世的情人,我這一生,再也找不到一個比他更愛我的男人。他,是最懂我的朋友,唯有他,才能看透我靈魂的最深處。他,是我的避風港,用自己的生命為我遮風避雨,在槍林彈雨下替我擋下子彈。他,是我的父親。

生老病死,是身為人必嘗的苦果,無人能倖免。但在老之前,父親已先經歷死亡。

父親走之前交代,在喪禮上誰都不許哭,不要落下任何一滴眼淚。其實我們彼此都知道,因為只要哭了,他就走不開,如果真的愛他,就要懂得放手。

喪禮當天,我信守了給父親最後的承諾,沒有哭。

因為我愛他。

在確定父親上路後無數的深夜,我才對著窗前稽顙泣血,直哭到眼淚乾枯,至今如此。

我父親為自己的生命,為了讓家人做足心理準備,與病魔整整奮鬥了十一個月。他是一位做任何事情都很認真的人,面對生死,他依舊認真、勇敢、負責。

要活就踏實負責認真地活著,要死就勇敢認真地死去。

他的精神永存在我的心底,就算在面對死亡時,我必定也要像我父親一樣,勇敢、果斷、認真,不帶一絲的牽掛。

願來世相見時,我們都能活在一個無生離死別、無苦集滅道的世界,從無盡的生死輪迴中獲得解脫。

人生無常,過去現在未來心皆不可得,把持當下這一念,是父親讓我學會最深刻重要的體悟。

感恩所有一路陪我走過的親朋好友們,謝謝你們,所有的感恩與感謝一言難盡。

雖然終於鼓起勇氣用文字記錄下這段心路歷程,但並不代表我已經準備好邁開踏回朋友人群中的那一步。所有我在外頭的微笑與談話雖然都是誠懇真實的,但同時也會讓我疲憊與不安,我是一個討厭將負面情緒帶給他人的人,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帶給大家的是快樂。所以,在我準備好之前,請再給我多一點獨處與陪伴家人的時間,等一切好了,我一定會回來,在此之前,對不起,等我。

願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能平安健康地度過這場疫情災難。在此向所有拯救生命及犧牲生命的醫護人員們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激,謝謝你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