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日日聊心 X 日日信箱/ 與其讓你和我痛苦,不如讓我一個人受苦,給必須讓自己長大的你

感覺自己變了很多,不再像大學時期那樣愛笑了,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哭了。可能是家庭的原因,我的家庭讓我在小時候,就要學會獨立,所以我從小就知道自己在長輩或是別人面前像一個大人一樣,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
日日聊心,聊聊內心小故事,喜歡追蹤,觀看更多內心小故事;日日信箱投信點我唷


#一封來自壓抑自己卻忘了自己的信

今天突然心情很差,找了閨蜜聊天。她問我「為什麼不好好說出來? 」 其實我真的很想說出來,但總是在壓力大的時候不知道怎麼發洩? 後來朋友跟我說「其實我不需要過得那麼辛苦也不需要想太多。」

感覺自己變了很多,不再像大學時期那樣愛笑了,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哭了。可能是家庭的原因,我的家庭讓我在小時候,就要學會獨立,所以我從小就知道自己在長輩或是別人面前像一個大人一樣,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

聽完她的話,感覺像瞬間成熟了。但其實我不想長大,因為長大了真的很痛苦。


#羽昊聊聊心裡那件小事

謝謝日日的來信,感謝你願意和我分享。當壓力太大時,有時候會感到很無助,不知道該怎麼發洩,但你已經很棒了,願意把這個埋在你心裡很久的故事說出來。

我也很理解你現在的狀況。有時候我們會因為與家人相處間會有很多摩差;而這是成為成熟的你會經歷的過程,我也知道你的家庭背景讓你從小就逼迫你要學會獨立,很痛苦;但你已經證明了自己有能力承擔很多事情,而你也不用需要繼續扮演大人的角色,不要忘了我們內心其實都還是一個小孩,需要被關心和照顧。


我也很理解你不想長大的感受,因為長大真的是一個很難,很難的過程,但是你已經做很好。

最後,我想告訴你,你不必完美,也不必對所有事情都抱有答案或是嘗試想解決每一件事,因為在成年人的世界是沒有答案,只有你想知道的答案

------------------------------
追蹤羽昊➣ 來點聊心小故事陪伴你寂寞的夜晚
關於更多羽昊小日子➣請點我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