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日日寫X 馬特市2022問卷/ 重拾自己

比起抱怨怨恨,更喜歡現在的生活。

今年是一個特別特別很冷漠的一年,但我想要在這個冷漠的一年中,重拾自己的溫度。

1.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我想記錄的是2022勇敢的自己,為了理想的自己,我想記錄每天做平凡卻為理想工作的自己,雖然一直不能改變什麼,但我很喜歡,在這個成長和追夢的過程

2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疫情下的社會,失去了除了收入減少外或是與朋友間的距離更遠,卻意外開啟了寫作之路,重建之前一直很想完成的寫作的溫柔,也許不算是重建,也許是一直重拾自我

3. 今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我想分享的是我的letter pal (信件交換朋友),在咖啡廳認識的foy,一開始只是好奇看到咖啡廳有卡片交換的活動,因為一個好奇打了卡片上的電話認識了Foy,發現一個也是為了旗津默默付出到台北學生,關於旗津這個島嶼其實我們一直想要改變很多事情,我們卻一直遲遲沒有見到面,也不算掛念,只是有時會想起他,一個讓我算很想了解的Letter pal.

4.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感到情緒最強烈的時候是跟不同部門的合作,因為學生變多,課程安排或是教材使用上的溝通有很大的看法,總是因為一些觀念或是處理事情的不同,最後放下自己的成見,我不開始吵架,就不會吵架,只是自己很在意,也許別人不會在意,自己想太多了

5.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被人影響觀點應該是「不要一個人,也需要來跟大家聚一聚」,關於與同事之前的相處觀點我一直不太喜歡,但最近需要很多與不同部門的同事合作,,一開始我比較獨來獨往,開始跟同事多了很多互動,才了解要多跟同事聚聚的原因

6.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可能變胖了一點,但我喜歡現在到自己,雖然年紀過三十了,但是反而之前的運動訓練,讓自己的體力或是追逐夢想的耐力可以更持久

7.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發掘新的工作領域,開始去考金融證照,了解理財和保險,過了一個年紀,要開始規劃自己的生活,有夢想,不要忘記自己要還有麵包,要讓自己好好的生活,也要好好的做夢。

8.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今年喜歡的一句話「比起抱怨怨恨,更喜歡現在的生活。」

9.請填空:2022,重拾 Matters.

10.(選填題)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Pol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