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日日寫/也許,但不也許

送給4年前還在迷惘的的我
George Pagan III on Unsplash

我從小喜歡在房間裡聽音樂,有時家裡的人可以覺得我是自閉症,從小聽了無數首歌曲,其實說實在你就我要說出它們的名字,其實我真的說不出來,唯獨那首百聽不厭的搖擺人的主題曲 <讓我留在你身邊>

建議一邊聽,一邊觀看文章唷
也許,但不也許的世界

四年前,那時每天除了工作還是工作,某天下班,騎車時,安靜又寂靜的夜晚,一個人戴著耳機,無意間YT自動撥放轉道這首歌,一個人帶著耳機,那時真的覺得,覺得自己是很渺小

我從來不說話
因為我害怕 沒有人回答
我從來不掙扎
因為我知道 這世界太大

像歌詞內容一樣,其實之前真的不太喜歡喜歡說話,因為那時剛轉換跑道,還在實習,在當助理老師,不背不吭,其實也沒什麼朋友,加上也不太會聊天,也不太會說話,因為自己嘴很笨,有時詞不大意,看著每個人都當上講師,我還在做助教,覺得自己很沒有用

也許,但不也許的我真

真的很想躺平,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下班球場的那個自己,只有在下了班後才可以找到自己或是離開了討厭的人群中才能表示最真和最好的自己,後面就像在歌詞裡說到

渺小的我,有大大的夢

但對於四年前聽到這一段歌詞,也許當時我有夢想,但真的,真的很渺小,什麼都不能做,想做的事情很多,但這個社會很現實,我們的夢想真的只是大人眼中的「專案」或是「Project」,不是一個可以實行的計畫書,到處碰壁,整天除了讀書,就是去參加課程研習,或是外面讀書會精進自己,除了覺得自己很渺小,還是很渺小

現實如果對你不公 別計較太多
走吧 暴風雨後的彩虹

後來慢慢發現自己的優點和不畏懼與人交談,不在有太多小劇場,勇敢面對自己與承擔責任,勇敢去嘗試,失敗在繼續,這就是人生

生命中所有的路口 絕不是盡頭
別怕 讓我留在你身邊 都陪你度過

生命中有盡頭,但這首歌還是陪著自己走過,那段空虛又孤獨的日子;這首歌,陪伴走過最低谷那段日子,也陪伴迎向新的日子

也許,但不也許的自己

其實現在我仍然有時覺得自己很渺小或是生活不如意,我就會回到球場,打開這首歌,一邊聽著,一邊投出朝向夢想的三分球。

送給4年前還在迷惘的的我


謝謝這次@si薰 辦的活動,讓我可以透過歌曲來分享自己的心事,好久沒有日日寫(自我過話),大家也可以一起參與 Si薰|FUN輕鬆|寫下你想說的話活動開跑 7月31日23:59


想了解更多關於日日寫內容,請追蹤@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或是把此篇文章收藏起來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