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53|移動星球

關於航行的迷思,總是夾雜著失去,痛苦,無數次的希望與思念你
我們一群是艾爾薩星球的人和宇宙浪人共建的艦隊,在馬特宇宙已經航行了快379又1/4天


在VIRUS-19爆發之前,艾爾薩星球一直是一個很混亂的星球但文化多元並存的星球,也是我居住不同星球中最喜歡的星球,有來自不同的星球的移民

可能在馬特宇宙的二線航道上,加上過路費或是移民費只要其他星球的1/2 LIKECOIN,所以造成很多星球人的移民,可能是這樣的平凡星球間的交流,也造成VIRUS-19大量傳播

Cameron Venti on Unsplash

當時我跟我組員所屬的 ALAS-189艦隊準備返航,請求「 艾爾薩星」塔台的降落


ALAS-189 : 「11~ ALAS-189,呼叫,請求降落」

塔台: 「ALAS-189 ......12呼叫......不.....」

斯..................斯...................................,之後我們在星球的周圍打轉快4個小時,當我們跟其他艦隊正在討論接收的狀況時,突然在艾爾薩星球上不同的星際飛船蜂湧而出


很多 ALAS艦隊因為來不及反應被其他超速的星船撞爛了,我跟我的組員在這時看著其他的星船與 ALAS艦隊被撞得四分五裂,很多噴射逃生小船蜂擁而出

當時我跟我的組員只能不斷的加速移動,而內心一直很恐懼,手一邊不斷的颤抖著,想著「家人還好嗎?」「要如何逃離這個災難現場? 」「船上的組員的害怕...

內心想著我是小隊長不能讓他們知道我的害怕,不然我們無法逃脫,這樣只會讓我們陷入危機,擔心著突然翱翔過來的船艦,頓時呆住

另一邊副隊長 Writ 一直對我搖著手,但我卻被眼前的狀況嚇到呆住了,突然Writ走向前給我一巴掌,「艦長醒醒我們需要你」

我看著 Writ指著儀表板上的訊息提醒,於是我點點開了,我與組員看上攝像頭撥放的投影內容

「各位ALAS艦隊的隊長,我是ALAS-1的總艦長,艾爾薩星球因為疫情爆發,大量人正在死亡,病毒傳播太快,目前找不到解藥,請艦長,自行帶隊.......」


螢幕在眼前突然消失,我急忙用手機給你,這時一個飛船正在往我們的面前行駛過來;當下,我緊急叫Writ 按了空間套要鍵,一剎那,離開了艾爾薩星球,屬於你和我,但沒有你的星球




ALAS日記 #192
我們逃脫了,爆炸,離開在馬特宇宙上生活的第192天,接收到來自不同艾爾薩星球移民的難民,但到了不同的星球還是沒有 找到你,離開你的第459天又1/5天,沒有你,也許你不再了
Elia Pellegrini on Unsplash




ALAS日記 #201
到了 @繁安 的白星球,補給資源和尋找著你,因為妳說妳喜歡平靜、平和的星球,希望我結束工作,可以帶你來場星球旅行,我一直很想好好地守護著你,靜靜地陪伴你,看遍宇宙,但....
Elia Pellegrini on Unsplash




ALAS日記 #251
目前ALAS-189的乘客量已滿,食物只剩下半年的量,LIKECOIN 也只剩下4000多,不夠在加油或航行到更遠的星球,路上遇到 @DoctorKnock  船艦發出了求救,但我們沒有多的空間...
NASA on Unsplash




ALAS日記 #379
手機響了,來自......


我放下了筆,我走向鏡子前,梳起了頭髮,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給自己一個我微笑,之後大步走向了艦倉,跟組員們打聲招呼,拿起了麥克風...

各位ALAS-189乘客和組員們,午安!! 我是艦長也是你們移動星球的市長,謝謝你們大家在379天的互相支持與幫助,這跟大家說聲謝謝,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移動星球 而我們下一站即將前往 @Matty  星球,在馬特宇宙中最大的星球,接收著來自各個不同星球的移民,你與你家人的家人迷失? 失去你最重要的人? 或是迷失你自己? 我們一起前往尋找 


我們是以一個飛船為家的移動星球,乘載著你我對於現實的理想與尋找對你的思念,我是艦長@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 如果你覺得想了解關於羽昊請追縱 ⮯ ⮯ ⮯
【 Mastodon Instagram Facebook

▍精選本月日日好文章 ➢請點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