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導師-Souller
心靈導師-Souller

主要分享心理學相關知識 同步在YouTube 發佈影音版 如果喜歡可以點讚拍手 到YouTube訂閱 以往沒接觸過寫作 人生就是這樣 總是要去嘗試 不是想想而已 大家一起努力 跨出你心中想法的那一步!

為何股票總是買了就漲?賣了就跌?||了解心理學跟學會股票交易一樣重要

本期教大家如何用正確心態面臨股市避免高買低賣投資股票是需要學習的不只技術方面心態上也很重要抱持著錯誤心態去做股票投資跟賭博一樣 無法控制

大家好我是Souller,我主要在介绍心理學相關視頻,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到YouTube 訂閱、按讚加分享,才不會錯過我的更新喔!

https://youtu.be/pn1i3OSZVzo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股票的投資心理學,近期社會上的投資觀念越來越盛行,以往大家對於資產的累積,第一個想法大部分都是放在銀行定存或是每個月定期存款,這一類低風險的投資手段。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通貨的膨脹,最近幾年大家是否常聽到:「不要再把錢放銀行啦!越存越少!」

隨著這個觀念的傳播,越來越多人把資產轉移到其他投資機構,其中最多的就是股票市場。畢竟對大多數人而言,它的操作簡單,只需要開個帳戶,做好低買高賣,就能累積資產。

但現實中,很多人卻發生了虧損的狀況,有的還開了槓桿。把所有的積蓄賠光。

你在生活中,是否常常聽到朋友抱怨「我每次買了這支股票它就開始跌,把它賣掉了他又開始漲回去」?

其實股票可以看成是一個零和遊戲,零和遊戲指的就是一場遊戲中所有遊戲參與者的獲利和損失加總起來等於0。

當有人獲得利益,也就代表有人失去利益,這個利益可以是各種有形無形的東西,在股票市場中這個利益大多指的是錢。

當大多數人在股市中賠錢時,其實就表示有一部分人正在吸收掉你們的資產,這些人都是股市裡的贏家。大家會發現那些股市大佬,有出書或是教學的,教的幾乎都是投資心法,而不是技術分析。

其實他們所教授的投資心法,就是在股市內的心理學,只是他們內化並運用在自己身上,變成了專屬他們的投資心法,

也就是制定屬於自己的規則。

而會出現賺少輸多的狀況,其實是一種心理上的反應,人在面臨獲利時,會特別的在意風險,總想著「落袋為安」。而在面臨虧損時,卻恰恰相反,風險的接受度卻大幅提升,總想賭一把,看能不能回本。

我們獲利跟虧損各舉一個例子

獲利時:

A:你有50%的機率賺5000元;有50%的機率虧錢。

B:你有100%的機率賺2500元

相信大部分人會去選擇B,也就是剛剛所說的人們在面臨獲利時,能承受的風險會降低,想落袋為安。

虧損時:

A:你有50%的機率損失5000元;有50%的機率損失0。

B:你100%的機率,只損失2500元。

相信大部分人會選擇A.

人們在面臨虧損時,總是想著賭一把,不願意去承擔自己虧損的事實。

而成功的投資者,他能克制這些人性的心理,避免自己進入一個非理智的狀態去投資。

成功的投資者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如何讓自己不再被人性操控?

下面為各位繼續介紹如何避免,喜歡我視頻的朋友記得幫我按讚加訂閱!

想要避免在股市中賺少賠多,

你只需要做到以下三點。

第一,設好停利點。

很多人可能覺得,這個我會啊。我有設停利點,但還是賺不多,但實際上很多人都用錯了。在股市的趨勢沒有改變的狀況下,你的停利點應該隨著改變的。

舉例:

當你今天以10塊錢買進A股,停利點設5塊。當今日交易結束前,股價漲到14塊時。相信有一部分人會選擇賣出(落袋為安?),另一部分人,會到隔日股價漲到15塊時再賣出。

但在上漲趨勢沒變的狀況下,聰明的投資人會以今日14塊的開盤,再往上設3-5塊停利點,變成17-19才會賣出。自然而然,相同的成本下,別人就比你多賺一倍。

第二,設好停損點。

停損點的概念跟停利點有些許的差別。股票趨勢上漲時,你的停損點要隨著每日股價跑,下降時要直接止損。

舉例:

你今日B股買進15塊,停損點設2塊。當今日股價上漲到18塊時,隔日的停損點就不能是15塊減2塊了,應該是要18塊減2塊。

而當今日股價跌至14塊,隔日股價再下跌,你的停損應該是15塊減2塊,而不是用14塊再減2塊。

第三,依規定執行

當你停利停損設好時,你要讓自己強制執行。並且找出自己最能接受的範圍,把這套交易方式,內化成為自己的交易心法。

當然最基本的看盤基礎,也是要會的。公司的前景,他每個月賺多少錢,有沒有在成長等等。

不會基本的技術分析,也就等於沒有招式,光有自己的投資心法也沒用,這樣操作股票就不是所謂的投資,而是投機了。

當你把理財的投資工具,當成是你的投機工具,那麼相信你的資產隨時都可能被市場吞掉。

我相信。學習技術面以及戰勝人性心理,招式與心法俱備,才是在股市長期獲利的不二法門!

https://youtu.be/pn1i3OSZVzo

本期分享到这里。我是各位的心靈導師Souller!祝福大家除了身體健康外,心靈也能茁壯。各位朋友,記得到YouTube 訂閱按讚加分享。才不會錯過我後續的更新。有想了解或想問的,也可以在底下留言區留言,後續再做其他視頻分享给各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