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s reading
JC's reading

用生命點讀宇宙萬物背後的實相 --Soul Hello Tarot--

閒聊瑣事

聽過一些人轉述占卜師或相士給的光怪陸離的建議。總之,希望也祝福每個人都能持有正知見,對於所接收到的訊息都能進行清楚判斷。

三月中旬,研究起手邊水性色鉛筆入門款與學院款的質感差異,隨手畫了色卡,過程讓人感到平靜。

完成後,抽了張聖靈動物卡(The Wild Unknown Animal Spirit),出現水元素系列中的魚牌卡,用在指引回到平衡的建議上,這張牌卡的建議是:設定一個小目標並完成它。Set a small goal and accomplish it.

色鉛筆色卡製作 與 The wild unknown Animal Spirit Deck

突然發現(寫這篇時才發現),這與前幾天使用 Surrender Cards 抽到的牌卡牌意極為相似,都是建議設定好目標便專注向前。

生活瑣事過多,想做的事拖著拖著,積累起來的清單多得可怕。視頻已經停更四年多,那時也只上了三個片子;Matters開篇是去年四月的事,到今天才剛滿十篇。昨天重聽了一次四年前的視頻,覺得口條慢了些,也許是現在的自己比當時的自己更加疲累些的緣故,竟意外地被自己的聲音所安撫。

當時的停更,一方面是生活遭遇一些極度勞心傷神的事,另一方面,則是想不清楚大眾占卜對觀者是否有幫助,雖然自己也經常會聽些塔羅頻道的解牌。

學習塔羅的人很多,在讀牌的辨別、判斷、完整性、準確度......等方面,相信問題都不少。而塔羅教學的分享,則需要花時間進行有系統的安排。學習塔羅解讀,需要接觸不少學科,其實真的不容易。

遇過一些學習紫微的人,認為在有完整架構的紫微面前,塔羅是個不能比擬的小事。在我看來,若真研究透徹,不管是八字、紫微、西方占星、吠陀占星、塔羅、易經等等,都會給予同等尊重。

我從小在家就接觸紫微,有時朋友會約找一些老師排盤,我試過幾次,由於各門派切入點不同,解盤的內容也有所差異。準確度的部分,我只能說,命由天定,運由人轉。

讀書時,同學間時興看手相,邀著我走了一回,我記得當時我沒怎麼跟相士先生說話,於是我的手相體驗五分鐘不到就結束。

考研時,有回出遊,朋友介紹我一位易經占卜的先生,便為考試卜了一卦,對方說,無望。結果我入學了。

情感曖昧時期,忘記當時給了什麼字,測字先生斷言,人都已經到門口了,快了。結果我與對方從來就沒能跨入正式交往的階段。

叨唸這麼多,我想說的是,無論使用何種占算方法或工具,只要是由人進行解釋,就得回歸到解讀者的功力問題。除了經驗累積外,看事情的角度與格局,都會對判讀造成極大的影響。

也許是生活、文化背景不同,也可能是價值觀的差異,聽過一些人轉述占卜師或相士給的光怪陸離的建議。總之,希望也祝福每個人都能持有正知見,對於所接收到的訊息都能進行清楚判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