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s reading
JC's reading

用生命點讀宇宙萬物背後的實相 --Soul Hello Tarot--

塔羅與我

讀牌的精準度,取決於讀牌者個人對世界、生命、真理的透徹度。然而,無論是為自己或為他人讀牌,盲點的出現,大多是在不願誠實面對自己的時刻。

一晃眼,便過了一個月。期間腦子飄過不少項目;卻又沒有推進的力量。

抽了張牌,詢問原因,出來了聖杯四,一種待而未決的能量。好奇背後原因的同時,再抽了一張,出現聖杯七,一種想法過多、選擇過多的能量。此外,二者都缺乏動能。

看著牌,我便這麼笑了。

Touchstone Tarot by Kat Black

關於自我占卜,總是落在一種很微妙的辯證鋼索上。如果一個人能絕對誠實地面對自心,替自己讀牌,就比較不費力、不迷途。反之,得到的就是答案之外的各種結果,成千上百、霧裡看花。不管如何,現實總會給予最真切的反饋。

與塔羅多番相遇又別離,我也不懂怎麼回事。最初是在十來歲時知道塔羅,讀研時有了正式的一副牌--馬賽塔羅,到後來有了很多副牌,主要是偉特體系。讀牌的經歷也是斷斷續續。我喜歡讀牌、確認問題、尋找可行方案與方向;但有些想預知未來,或者喜歡逃避問題、歸咎他人,或是容易受影響,以及只想聽好結果的人,真的不適合這類活動。

對於許多塔羅相關的都市/鄉野傳說,或許讓人感到害怕又神秘。例如,朋友就曾問過我,使用塔羅牌,是不是要「養」牌、跟牌「說話」、以及「靈」的問題等等。

我只能說,牌是工具,人是媒介,就這麼簡單。若以「巫」這個字來解釋,一個能通達天地義理進而轉述的人,我們稱作「巫」。是不是每個人想學就能成為連接訊息的天線?這我並不清楚。至於每個人對於「巫」這個字有怎樣的想法,端看個人感受與想像。與其糾結於此,我比較在意人心善惡,以及是否對自己誠實。

讀牌的精準度,取決於讀牌者個人對世界、生命、真理的透徹度。然而,無論是為自己或為他人讀牌,盲點的出現,大多是在不願誠實面對自己的時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