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我的爸爸

我爸就是那種不訴苦、不多說這些的人,所以我就一直以為被安慰的媽媽是受害者。

前幾天回家,看到爸爸坐在床上,我過去握著他的手,跟他打招呼。然後抱起L,要L跟爺爺打招呼。

爸爸眼睛直直地盯著前方,媽媽說,他現在幾乎看不見東西了。

然後媽媽問他記不記得我是誰?


我跟我爸的感情一直不好。

小的時候,常常看著他跟我媽打架,還有一次吃飯時數落我外公,被大舅舅抓起頭去撞牆,送醫院縫了七針。


一直覺得我爸根本就是高學歷的流氓,有一次跟阿姨聊起,她笑著說,「妳都誤會妳爸了。」


原來,脾氣差的是我媽,先罵人、動手的都是她,我爸都是自衛才動手的。

但是我爸就是那種不訴苦、不多說這些的人,所以我就一直以為被安慰的媽媽是受害者。


爸爸生病已經20年了,最近這兩、三年退化的速度很快。從不會走路到完全臥床、從說話結巴到幾乎不會說話、從看不清楚到幾乎全盲、從偶爾交錯名字到完全不記得⋯

媽媽從自己照顧到請了外籍看護,然後看護回去結婚,媽媽又自己照顧了。

問她為什麼不送養老院,這樣她也輕鬆。

媽媽總說人家照顧不好,妳爸脾氣不好,晚上會做惡夢,我沒有陪在他身邊,他會害怕⋯


我一直不能理解這樣的感情,如果有一天A也這樣了,我是否也會像我媽媽一樣,任勞任怨的照顧著這個老伴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