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第一次跌倒

雖然現在可以講的輕鬆,但當時可是搞了很久。

昨天共學時,玩了比她小的小孩的滑步車,一開始覺得還好,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她也玩得很開心。

下一秒就整個栽下去,站在旁邊的我們趕快扶她起來,本來以為不過就是跟之前一樣,頂多小受傷,沒想到看到的卻是滿嘴的鮮血。

當下我趕快抱住L跟她說媽媽在這邊,我們大家都在,現在不要害怕。

然後夥伴們幫忙處理。


雖然現在可以講的輕鬆,但當時可是搞了很久。

爆哭了一個多小時,哭累了很早就睡著了。



在看到受傷的當下,我覺得我怎麼沒有那麼靠近她,說不定可以在發現她踉蹌的時候接住她,就不至於讓她摔的這麼嚴重。

L痛到一直哭,到爸爸身邊後馬上說要離開,後來跟她核對,她很擔心自己的哭哭會讓爸爸心情不好。

L睡著後跟A聊,他先指責我都在幹嘛,為什麼沒有照顧好她,都在跟共學夥伴聊天了。

早上起床看到賴群,夥伴也在說內疚,沒有第一時間撐住L;那台滑步車本來就有點不穩,但他們家小孩玩都沒問題,她沒有想到其他小孩可能因為不熟悉而受傷⋯

滿滿的內疚自責來自於每一個人。


昨晚受傷平靜後,我跟L解釋血液。

我們的血液裡面有紅血球、白血球跟血小板。

妳剛剛流血出來的時候,看到紅紅的就是紅血球,然後妳跌倒了我們一直說要幫妳把沙子沖掉,是因為沙子裡面有細菌(細菌是她自己說的),但是這個時候,白血球就會站出來跟細菌打架,要把細菌趕出我們的身體。

血小板看到紅血球一直跑出去也很緊張,他們趕快像膠帶一樣,把受傷的地方黏起來,讓細菌進不來,紅血球也出不去。

雖然妳感覺痛痛,可是妳的血液都很認真的在工作,表示妳的身體其實很健康喔!妳只是暫時痛痛而已,等到傷口好了,就不會痛痛了喔!


早上起床L已經平靜很多後,我們討論起玩滑板車戴安全帽的事情。

發生意外不是大家所想見到的事情,不需要內疚自責,我們就是解決當下的受傷,好好的給小孩保護,然後跟小孩好好討論,希望以後可以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