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關於憂鬱症

我們其實活得很努力。

我已經數不清自己跟憂鬱症共度過幾個季節轉換了,那種心情起起伏伏的、悲傷的、負面的,總是藏在故作堅強的笑臉後面。

很多人,看不出來我有憂鬱症。


每次看到傷心的人說自己有憂鬱症時,我都覺得有趣。

我,還有我有憂鬱症的朋友,都好希望憂鬱症不要跟著我們一起呼吸。

我們活得很努力:我們努力跟世界一起前進,不要讓別人覺得憂鬱症是藉口;我們努力大口呼吸,不要讓憂鬱症搶走我們吸進來的氧氣;我們努力著,希望憂鬱症可以知難而退。

但,偏偏,它就是一直如影隨行。


有的時候,我實在覺得好累。

邱妙津的《蒙馬特遺書》裡,字字句句寫進我的心裡,啊,原來我不是生病了,原來,只是我的靈魂跟我現在所處的世界格格不入啊。


我也許餘生都會跟憂鬱症一起走,也許它偶爾會蹦出來讓我非常沮喪,但是,我相信我沒有問題,我可以跟它做朋友,好好相處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