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大海中的星辰
茫茫大海中的星辰

😶‍🌫️😶‍🌫️

與人相處的重要法則

  “退一步,海阔天空”。

  与人相处,是有诀窍的。

  不必为了一件事,去打破了一段友谊,对于那些不愿意退让的人,我们又何必跟他们争吵呢?

  学会与人相处,改正自己的修养。

  首要,与人说话、讨论,发表完自己的意见后安静聆听他人的想法,属尊重以及礼貌;仔细分析他人的言论,可以改进自己的论点,有时,也有助于增广见闻。

  这时,我们该放下自己的偏见,而不是一味地执着于

  “我是对的,他们都是错的。”

  这种想法,只会让人越来越自我为中心,而不把别人放在眼里。

  而“我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别人可能是对的。”

  抱持着这种想法的人,多半比较谦虚、也比较成功,为什么呢?

  向别人吸收更多知识,就是原因。

  同时,当你认真聆听他人的想法,那个“他”也会感受到你对他的尊重和用心,加深你们之间的好感度。

  其次,不同背景的人,思考的逻辑思维和方式自然是有所不同。我我们遇到彼此时,需以我的观点加上他的观点造就两个更好的人。

  “诚信”,极为重要,是人与人之间不可或缺的。当你今天失去了诚信、信用,有些人就会离你越来越远,遇到许多事情也会变得愈来愈复杂艰难。

  在这个时候,“自我反省”就变得10分的重要。

  “反省”,自我找出缺点,想出应对的方案而不是自我放弃或觉得大家对你不公平。

  反省的过程很漫长,有时是跟别人说错话;有时是动作或肢体上的不适当,都可能造成人际关系的恶化。

  想穿了脑子却想不出来到底为何别人会讨厌时,“虚心求教”就派上用场了。

  “虚心求教”顾名思义就是向别人请教自己的缺点。

  我们不能害怕并不面对自己的过错,所以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勇敢的向别人提出疑问:

  我错在哪里?

  我有哪一个地方可以反省?

  你有没有一点意见可以给我,让我可以尽快修正?

  这些虚心求教的问题,都会造就你有更好的未来。

  当然,我们并不能只问同一个人,就像之前说的,每一个人的观点都不大一样。

  如果只问一个人,那你的意见就只局限在一个范围内,但是如果可以寻求更多人的意见,那收获的岂不就更多了吗?

  再来,面对年纪小的弟、妹,我们又该如何示好呢?

  他们要争,你们也要跟他们争吗?

  他们年纪幼小,还没有一般大人的思维,当然都认为什么东西都应该要赢,不管对或错。

  如果我们斤斤计较,对我们来说,也没有很大的好处吧?

  这时,与其就让他赢了这一次的较量,省得破坏彼此之间的关系。

  “忍气吞声”也是个好修养,适当的忍气吞声,对你有好处。

  可是当你一味地忍气吞声时,反而会让别人认为你很好欺负而继续欺负你、打压你。

  人也要坚强,所以,保护好自己。

  “阿谀奉承”若是真,则好;若是假,则坏。

  但是真,也要真的有分寸。

  不可夸大言词,让别人误会。

  而作为另一方的人,有人向你询问意见时,你装腔作势不想说,要让别人求你。

  而这个求是诚心诚意的请求,而不是作为你打压别人的借口。

  我们应当给出一个良好的意见让每一个人都可以更加的进步。

  当然哪一天,你做错事时,他也会适时地给予你帮助和意见。

  所以培养出良好的人际关系和你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记住“待别人不好,就是待自己不好”所有事情最终一定会回到你本身。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不希望被别人贬低,那别人也不希望被你贬低。

  作为人类我们都应该要有同理心。站在客观和主观两个角度同时看待一件事情,才可以得到更好的答案。

  这门学问堪比异国语言,是许多人学不成,甚至不想学的。

  但是学会的人其实也很多,就是只要做到以上那几点,甚至更多,都是让你成为现在成功,的其中关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