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
Sophia

愛旅行、愛閱讀的小孩

雨的心得|5‘ 《海幻》

海上的幻影。

20220624    《海幻 海うそ》

作者:梨木香步

譯者:張秋明

出版社:木馬文化

封面設計:兒日設計


「海幻,只有它確實一如往昔。我想放聲大哭祈求:可以的話,但願它『永遠不變』。」


主角秋野是文學院人文地理學系的學生

利用大學暑假期間環島進行實地調查

在整理過世教授的研究室時發現未發表的論文報告

那是教授在就學時期獨自進行的調查

秋野被小島上的人文氣息和風土民情所感招


秋野跟著梶井君(當地嚮導)一起認識這座遲島

去看了歷史遺跡、洞窟、寺廟

認識了昆蟲、當地習俗、文化

讓我想起張嘉佳的一句話

「人都會碰到這些事,在原地走一條陌路,在山頂聽一場傾訴,在海底看一眼屍骨,在沙發想一夜前途。」


故事來到了50年以後

主角秋野先生也高齡70幾歲了

生了2個兒子

也有3個孫子了

因為政府發展觀光

蓋了一座大橋連接本島與遲島

跟著兒子重新回到那遲島

我覺得「50年後」這章是主角情緒最濃厚的一章節

可以看出來他的惆悵、他的無力、他內心沈寂的感慨

著實讓人感到「人生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

如夢似幻般海市蜃樓的人生過往


《海幻》的封面超漂亮的好像油畫

兼顧色彩搭配和字體風格

海幻那2個字也很立體

裝幀很精美

此本書感覺可以配很香很香的焙茶一起服用!


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