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
小偷

每一次入睡醒来我们离最好的时代就多了24小时的距离,但我也想打破自我审查时使用的那片铜镜

梦游人

热爱远行的人,总会感觉时间与他争夺着什么,或者已在与时间的你来我往中渐渐默契,披星戴月,坐上深夜的火车,赶在太阳之前占领一个个山头。也许我也会存在于他们之间,试图在大地的梦中游戈向更远。

那个还没有便携数码音乐储存时代,我把卡带机放在车厢走廊的展板上,没有在夜晚开巨响的习惯,只是在一次次车轮压过轨道的间隙隐约听清里面的浅吟低颂,露出黄色海棉的折叠小凳让我对家里的沙发没有任何怨言,凉风经过起伏连绵的群山到我面前已是饱经沧桑,带着山里的腐朽和安详。过道的另一侧一排排的脚丫都做沉默状,甜美苦涩,想象品尝。每一条掌纹下面都是一条路和一个故事,时间又给每一个故事套上逃不了的茧子,看到这些也许算是火车的奇妙,能有几次机会让一个陌生人卸下行装,圈腿屈膝坐在你面前,甚至躺下一同释然于夜晚,绿色的帆布包嘴角美满眼眉轻垂,黑色的牛皮箱磨牙哼西锁面泰然,三原色的编织袋大口呼哈暇逸自得,可爱的只是路不同梦不通,而我已习惯在别人的梦里醒着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