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心事務所X陳璿丞醫師
析心事務所X陳璿丞醫師

https://anatomind.com

和父母和解-讀《隱性虐待》心得


  • 人們如何面對痛苦?
  • 迴避
  • 戰鬥
  • 責備自己不好
  • 責備別人不好
  • 不理解痛苦的表達意義,痛苦無法釋放
  • 不管你如何努力,痛苦不可能被消除,你可以允許它存在,並理解它的意義,減少它的負面影響
  • 自尊就是安全感
  • 高自尊:我是有瑕疵的,但同時我也是安全的
  • 低自尊:我是壞的
  • 與健康的人相處
  • 痛苦的世襲
  • 「關心」用塞的。
  • 用獨立和堅持回應
  • 沒有人可以解放你,等不到的拯救者
  • 放棄不現實的期待,承擔覕己的責任。
  • 歷史無法改寫、期待傷害沒有發生不現實,抱怨父母的傷害也意義不大,能幫助生活更好的,是承認曾經的傷害
  • 在這世界上,能讓我們活得更好的人,其實是我們自己
  • 沒有人愛你?但你可以愛你自己
  • 以前,你的愛可能沒有人給你、也可能被剝奪了,但現在,剝奪的是你自己
  •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在「血跡斑斑」中長大的
  • 每個人成長都不容易,出生本身就是個重大的創傷
  • 每一個人都是帶著傷痕長大的。生命早期要適應各種世界發生的痛苦
  • 怨恨是雙面刃
  • 你有多恨你的父母?
  • 把責任推給父母?自己少些責任。
  • 恨和愛都是強力的連結
  • 傷害你的人,曾經也是受害者。和解才是真解放,只有自己才能
  • 與父母和解
  • 期待父母改變?你的努力就錯了。真的要改變不是現實的父母,而是那個你內心讓你痛苦、制約你的父母。
  • 和解是允許自己去感受、去觸碰過往的傷害感受,承受已發生、承認父母不完美,承認某些傷害不可逆轉,允許自己帶著傷,去探索一條讓自己成長且舒服的人生之路
  • 你愛生氣嗎?
  • 情緒表達是原生家庭學的
  • 害怕就想要戰鬥
  • 覺得自己有發脾氣的權力
  • 沒有學過其他表達情緒的方式

原文連結析心事務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