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王
狙擊王

一個時常失敗,但是卻仍舊要爬起來迎接挑戰的魯蛇

台灣浮世繪風格12景|沙小工作室

沙小工作是起源:

這個是個意外,我在一個極罕見的地方,遇到了一位專門在做沙畫的老師朱國父學習,雖然只學理一兩堂課後,就獨立自己開始畫,雖然有人教導,但是仍舊自己摸索一套方式創建了這個1人工作室

契機:

隨著疫情的到來,我們幾乎沒有再外出遠行了,那時我宅在家裡,只能看著網路的各樣風景,畢竟疫情的緣故,原本要去看展覽的計畫全都冒湯了,這時有人推薦我觀看最廣為人知的浮世繪之一-神奈川沖浪裏,他希望我能夠用砂畫的方式做一套12張的服飾繪畫。

「嘿~老兄我又不是日本人,那些地方我都沒有去過」我說到

「可是那個浮世繪的風格我很起歡ㄟ」

「所以你是喜歡他的風格囉?為何不要挑戰台灣12景?」

台灣真的是福爾摩沙的島嶼,但是卻很少有專屬於台灣的12景,何況在這個觀光蕭條的階段更需要準備與推廣?不然的話等到疫情結束就來不及了?

於是我立刻打開了電腦尋找著台灣最美的12個景色,只能看到美景卻不能親身體驗,這是多麼痛苦的事,於是我按耐住性子選了12、古蹟、自然景觀與人文的景色,研究了一下浮世繪的風格就開始上工

製作過程大公開:

(1)製作過程中,先是用上了麥克筆一次到位的把它完成,比起以往的做法,增加了黑色的輪廓,讓整體更加平面

(2)之後就要考驗切割的能力,有些過於細小與細膩部分,一個不留神就把整塊給且下)去了,尤其是欄杆 、縫隙、窗戶,讓人傷痛腦筋

(3)當用筆刀劃完以後,把要上色的地方挑掉,有膠的地方與沒有的分開,與以前不同用上了大量的黑色沙,所以用完後要好好清除乾淨,免得汙染其他地方顏色

如果說哪種顏色的沙子用最多?一定是白色,如果最難收拾環境的作品?我相信一定是沙畫(所以我都在外面畫)

(4)混色是一門學問,與水彩的三原色不同(紅+藍不等於紫色),在調色也傷透腦筋,因為一但撒到上面就基本定型了

(5)完成作業後,還要記得噴上一層薄薄透明漆,防止他掉沙,曬乾就完成了

過去在傳統的兒童沙畫,只能照著圖案固定的樣貌進行上色,因為圖案顏色量不一樣,而且大多色沙根本不夠用,所以永遠是半成品的模式是呈現,沙的粗糙質感與細膩的輕巧是很多素材無法模擬的


我需要你們的支持,快把這消息傳給其他人,就有機會得到台灣12景的月曆,或者購買我的月曆,支持一人創做的我,感謝你

聯絡我:

沙小工作室:https://www.facebook.com/tinysioooo

LINE:@512xetrg

工作縮時攝影: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pAjq7uPYBk8OAXiBDKI5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