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乔巧俏
敲乔巧俏

自然、自由、自我

山间野居 - Day 1

“原来有些人在这样生活着”这是我对于相见村的第一印象。

相见村藏在昌化延绵不绝的高山峡谷间,我们坐着掌柜的车从临安开了80多公里的高速,沿途是未曾断绝的青山。在临安镇还是晴空万里,一到山里面就变了天。顿时乌云密布下起雨来,等我们开到山上,雨也渐渐停歇了。雨后的潮湿空气在峡谷中氤氲出升腾的雾气,形成云山云海的壮观景象。 


相见村是一家在山间的民宿,由张掌柜、管家王杰和三位阿姨一起运营。掌柜是台湾人,早年来到大陆工作,多年来走南闯北,几经打拼后,来到这清凉峰,好似过上了闲云野鹤般的生活。相见村不仅仅只有民宿,还设有木工坊、茶酒吧、茶室、餐厅、会议厅等等,除此之外,还开垦了梯田,并种植了水稻,充分挖掘了山林的优势。可以说是给都市生活的人带来一种返璞归真的生活方式的体验。我觉得,这个品牌背后的想要传递的生活哲学,与我的关注点有所契合。


近年来的民宿热让各种各样的民宿不断崛起,有的民宿制造各种噱头来为客户打造一个“自然的生活方式体验”,但是在他们华丽的包装下,我并不能感受到那种自然本身的质朴的味道,反而觉得只是在制造一个又一个噱头,通过营销来打造成为“网红”和流行。而来到这,我的确感受到那种亲近大自然的气质,它不是一种那种流于表面的包装,而是在自然中发现野趣。我的期待是,去掉一切纯粹人造的娱乐,只关注自然与人最简单直接的互动。这是什么意思呢?大概就是随着天气,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靠山吃山、关心草木虫鱼鸟兽、欣赏一天之内云彩和光线的变化、凝望远处的郁郁葱葱、田间劳作锻炼身体,制作和发挥创意改造等等。难得的是,感觉他们的理念跟我不谋而合。

从新西兰回来以后,我就在不断践行我的:自然 自我 自由的价值观。我感受到了自然带给我的疗愈,也让我更贴近最本真的自我,从而能够获得内心的平静和自由。不再被一些世俗的观点和价值所束缚。探寻过西方社会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价值观,现在,我也想在这里找到也许深藏在我基因中,东方文明里被遗失的那种人与自然合而为一的“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