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iyu
Huiyu

朝著插畫家路上耕耘的女子/偶爾來分享自己的腦中mur mur 雙魚但時不時有獅子的內在/生於春天卻愛著秋天的色彩

療癒我家寶包,也療癒了自己

(编辑过)
雖說是寵物療癒,但過程中與七七談話,我本身也莫名地被療癒了,這場特別的溝通,更加在我心中烙印著,每個人每個生物都有自己這輩子要處理的課題。儘管家人、朋友、伴侶、寵物以及接觸過的人,都會有交集牽絆,但最終都是自己必須學習與面對的。

這篇文要來分享讓我印象深刻的寵物溝通體驗。前陣子想更了解寵物溝通,因此在找相關課程,意外發現有與過去找過的寵物溝通師不太相同的溝通服務,「小寶藏七七的寵物療癒」竟然能引導飼主與溝通師一起進入寵物內心世界,一同聆聽與感受家裡寵物的想法。對於這個服務太感興趣了,爬了不少文之後,決定要嘗試一下。文中有極大比例是我個人的感受,不完全是分享溝通的經驗,因為這個經驗很奇幻好玩,所以我還畫出了幾張感應到的畫面,希望大家以一個開放的心態來看我的分享,相不相信都沒關係且不重要。好了,有興趣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與一般溝通相同的是,在正式溝通前一樣要給溝通師毛孩的正面照,如果有問題想問要先列下。正式開始之前,七七提醒有我找一個不會受到打擾的地方,而我就是在與我家寶包一起住的房間中。一開始,七七詢問了這次找她療癒的原因,可能大部分是毛孩有什麼特別狀況才會找她「寵物療癒」。雖然我家寶包是一隻會過度舔毛的貓,不過我們已經配合獸醫師的治療,在漸漸穩定好轉中了,主要還是我個人很好奇想體驗一下這個療癒過程。說了寶包狀況後,七七的回覆還是要以獸醫的治療為主,並且有提到一些獸醫提過的食物建議,對我來說,這點先大加分!我相信某些人類是有能力與動物「溝通」的,只是大部分的人類都在社會化的過程中遺忘了,但我同時認為毛小孩身體有狀況絕對絕對要先去找獸醫!

七七接著說明每個人能感受到訊息型態不同,意思是與溝通師一起見證毛孩的想法時,有人會透過視覺、有人透過聽覺、或其他方式所感應到牠們的訊息。正式開始時,七七引導我放鬆並進入一個像似冥想的狀態,跟隨她的溫柔地指引,慢慢調整且感受自己的呼吸,自己的能量從頭到腳再從腳聚集到胸口,然後將能量擴張出去,很奇妙的是我看到自己的能量帶有淡淡的粉色光芒。而接著粉色光芒將擴及到整個房間、整棟樓、樓外空間、連接地底、天空中、雲層上、宇宙中。在宇宙之外,七七繼續引導我進入了小天使與神的所在,再上升至規則界,這是個沒有任何對錯與批判的地方,最後讓我的能量場進到了一個充滿光與明亮的界中。(這是憑我印象寫的,一定有少了什麼步驟><)

接著,就準備邀請寶包進入我的能量場了。到這時,我也不相信自己可以感受到寶包的訊息,邊疑惑邊期待到底我會以哪種型態接收到,好希望是聽覺! 如果能聽到寶包對我說人話超酷的! 正當我懷疑時,突然看到到右眼下方出現閃動的強光,說是看到不如說是感受到,因為當下我是閉起眼睛的。為了確認不是窗外的光,我還偷偷睜開了眼,但我房間窗戶的角度根本不會有強光… 再度閉上眼,感受到右下方出現白藍色的光,突然出現寶包的一雙眼,整個被嚇到。寶包真的進到我的能量場中了,七七也請我用意念的方式與寶包對話。接著是我是想問寶包的問題,以及看的畫面與感受到的想法(不過整場溝通我雙眼都是緊閉的)。

1.    喜歡和我們一起住嗎?

我感受到自己正在一個洞穴中,面向著向外有光的出口,有個小孩正朝著光走出去,儘管走得很順暢,但心中有些期待有些緊張。在這個畫面的,我似乎感受到寶包認為現在住的地方比之前好,雖然內心有點小傷心,但很想往前走。這時,我突然有點懵了,怎麼我看到的不是現實畫面?!我所感應到的一切全都是插畫風格的,就像我身處在動畫電影中,抱持這樣的疑惑,同時也不確定寶包到底是什麼意思,七七請我再次跟寶包確認。這時看到寶包變成一隻小老虎並看了我一眼,同時收到一種肯定的感覺。我與七七一起感謝寶包願意說出心裡話,這時畫面出現小老虎模樣的寶包跳上了一片雲朵,而且還想再往上方雲朵跳。

2. 生活上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地方嗎?

場景再度轉變了,看到一隻很大很帥氣像是狼或狐狸的生物(但我又莫名知道那是寶包),她在一大片延伸的岩石邊,腳下是淺淺的水,她站在那水中,一隻前腿抬起來甩了一下水,如下圖。

這什麼意思啦? 我太不理解所以又跟了寶包確認一次。接著看到寶包變回了一隻貓,但還是可愛插畫風格,在小水池旁潑潑水,接著出現她大大的貓臉,前方的兩隻手手緊抓著一個鐵碗,碗中流瀉出瀑布般的水流。經過七七再次詢問寶包,寶包說她喜歡之前的房間有水。有水?!這時我很驚訝,因為溝通前一周才將寶包換到現在這個房間,之前的房間有浴室,而寶包很喜歡偷跑進去舔地上的水。想當然爾,我根本沒跟七七提到換房間的事。這時我忍不住問七七,為什麼我感應到的會是插畫般的動畫畫面,原本預期會看到寫實的畫面,例如房間場景或我在現實中的模樣。不過,就是這樣啦! 每個人所感應到的訊息不同,儘管我感受到的畫面要稍微轉化後才能理解,但至少很有趣的,很多畫面是我多想在現實中信手捻來畫出的呀!

3. 為什麼有時候還是會一直舔毛?

我感覺到寶包有點憂傷,想說什麼卻說不出來。因此跟隨七七的引導一起送光與愛給寶包,送愛之後寶包變的比較平靜。就在這時,我再次身處在一開始的隧道中,左側方突然出現了貓貓的臉,貓臉突然變成張牙臉嘴的狗臉又很快變成凶狠的山豬臉又消失,這一切的轉變之快。接著,在洞穴的岩壁上我看到了側面的狗狗壁畫,感受到的情緒不再如前面那樣恐懼與緊繃,而較為柔和,跟隨著前方亮光,我看到一隻像草尼馬的動物往前走,接著將頭探出了洞口,在那一瞬間,草尼馬變成了長頸鹿並飛入天空中不斷旋轉的彩色光圈中。感覺到寶包在說,之前的環境有會嚇到她的狗狗,但現在遠離了,她同時期待又嚮往新的環境,覺得現在的生活很好。

我問寶包說舔毛跟這件事有關係嗎?寶包:對啊,當然!

接著問她如果以後不接觸狗狗,還會繼續舔毛嗎?寶包說她無法保證。

而七七引導我進入與寶包合二為一的狀態,讓我直接體會寶包的感受。進入狀態後,我先看到了一個看著兩旁不知所措小孩,接著我變成了一個巨人,不是進擊的巨人那種,而是手繪感有點憨厚老實且生活在森林裡的那種,巨大的我肩膀上披著草皮。但沿著我的視線往下,發現靠近上胸的地方有塊禿禿的肌膚,儘管並不會癢或痛,但我就是忍不住一直注意那塊皮膚,有種無法克制會想去摸或抓的感覺,好像不摸就會心裡不舒適,在我人類腦袋的理解上覺得有點強迫症。七七再度跟寶包說太常舔舔會受傷的,寶包回應說她理解,但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不去舔,她需要試看看。因此七七邀請我一起給寶包肯定,並約定之後她再過度舔毛,以摸摸頭或是順著背輕摸,來轉移她的注意力。

然後我們再度一起送光與愛給寶包,幫助她釋放對狗的驚嚇恐懼能量。在這個過程中,我感受到從身處在廣闊宇宙中的寶包身上,有灰黑色的細沙不斷向上抽離,當細沙都飛離之後,寶包變成一隻白金色的線條的貓貓。

4 . 對肉迪(我家另一隻貓)有什麼感覺或想法?

七七說有先問過寶包了,而她說因為沒什麼互動所以對肉迪不太有想法。沒錯呀! 因為現在肉迪跟寶包是分別住在不同房間的。接著換我問了,寶包傳來了一個畫面,一片明亮像是小朋友遊戲間的的空間中,我看到一隻有著圓圓貓臉的胖毛毛蟲,看起來像是可愛又調皮的卡通風格胖蟲蟲,配色是淺青色與亮黃,跟貓貓蟲咖波有點像又不一樣,寶包讓我感覺她認為肉迪是個屁小孩,她不討厭,只是沒有什麼共同的互動。

我接著又問對肉迪還有其他想法嗎? 這時看到了一雙炯炯有神很像專注在某個狀態中的貓咪大眼,大眼消失後我突然身處在一個岩石洞窟中,這時,我內心又驚訝了一次,因為我看到了有著長長貓頭卻配了像吸血鬼又像蚊子的身體的生物,太逗趣我還不小心噗哧笑了出來。而寶包在角落的一個小洞裡,無奈地趴著不太想理會外面那隻蚊子貓。感應到寶包覺得肉迪很活在自己的狀態,在玩耍時總是像把她當成獵物一般,而寶包認為肉迪就個屁孩不想去搭理。肉迪現實中真的是隻正值青少年時期的小屁貓,很愛玩狩獵遊戲,當肉迪進入自己遊戲狀態時,瞳孔就會擴張變成炯炯的棕色大眼。

最後七七請我問寶包下次還願不願意來這個空間一起對話,她說願意! 接著在讓寶包離開我的能量場休息之前,七七先離開這個三方溝通讓我跟寶包有個空間,如果我還有什麼想對寶包說的,就能在這時好好地說,說了什麼就是我跟寶包之間的祕密啦! 私下談話的同時我看到寶包變成了一隻長頸鹿,是頸子好長好長的長頸鹿,長到能從雲朵的上方俯瞰不同的世界。

再與寶包最後溝通之後,七七請寶包回去休息了。七七回應說,寶包對她說對於未來的生活是期待的,也會試著用不同的角度去了解事情。接著帶著我清理其他可能不小心進入我能量場的東西。七七接著抽了一張牌來代表這次我與寶包的療癒溝通,令我驚訝的那是一張長頸鹿的卡牌!

最後,來分享個在溝通中七七讓我理解到的。最深刻的是,在這一兩年中因為個人的生活與內在心裡的大變動,讓我一直處於在一個壓力值極高且容易陷入低潮的狀態,而不知為何,我一直覺得寶包能夠接收到我的情緒狀態。儘管沒提及我個人的任何狀態,當七七透過與寶包溝通後,主動提問了我是否正面臨某些壓力,心突然被戳了一下呀,寶包原來都知道。雖說是寵物療癒,但過程中與七七談話,我本身也莫名地被療癒到了。這次體驗讓我將最近生活中出現的一些訊息串連起,生活的部分轉變、身體與內心發出的警訊,以及停滯下的波動,催促我必須面對一些問題,好像再不正視就會開始爛掉那樣。跟著七七經歷了這場特別的療癒溝通,更加在我心中烙印著,每個人每個生物都有這輩子要處理的課題。儘管家人、朋友、伴侶、寵物以及接觸過的人,都會有交集牽絆,但最終都是自己必須面對與學習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