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大叔
D大叔

在這裡聊聊區塊鏈世界中的有趣消息,針對 Web3、品牌行銷、商業趨勢和科普新知,提供個人觀察和想法、內容推薦和導讀。 我在2018年接觸加密貨幣,2021年擁有第一個NFT,接觸不算早,但是對區塊鏈世界深深著迷,希望分享自己從加密小白開始的經驗,和大家一起探索這個世界的未來。 只有在枕上、車上、廁上才能深度思考的注意力不集中者。 喜好又東又西,故鄉又南又北,靈魂不大不小,人生不缺不全。

推書

或許沒有比現在更糟的推薦時機了,但我還是想推薦這本挺「衝撞」我的電子書:LikeCoin創辦人高重建所寫的《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

為什麼說挺衝撞的呢?

這本書沒有與出版商合作走傳統流程發行,沒有實體版,只有電子書,任何人都可以輕易複製一份到自己的電腦、手機、平板或電子書閱讀器裡。但是這本書卻不會有「盜版」,因為這些複製閱讀行為是受到作者鼓勵的,作者稱它為「翻版」,「版權所有,翻印不究」。

但你也可以選擇付費,購買一個「正版」。買正版會多給你一個NFT,證明你買了這本書,但內容與翻版完全一模一樣。

「那我幹嘛買啊?!」你説。

支持正版,創作有價。除此之外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第二個對我的衝撞是認知上的。

書名《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這句話我之前就聽過(應該也是在高先生的文章中),對當時投資經驗不太豐富的我來說是一個不小的衝擊。

原來我們常聽到的「我沒有在投資」是認知如此狹隘的一句話。當把眼光拉高到以全球市場來看自己的資產配置時,所謂的不投資,其實是把自己身家收入全部投資在本國貨幣上。

在認知到這點之後,加上對金融知識以及加密貨幣有越來越多的認識,我發現以這句話為起點,開啟了我用更宏觀的思維去學習和認識經濟與金融這個當代每個人都應該要學習的知識。

但不要誤會我的意思,這不是一本「36招讓你財富自由」或是「做到這兩點讓你50歲退休」之類的財務建議書,但是閱讀的過程會讓你打開許多智識上的開關,看見可能原本你不太認識的知識領域。

不管你是否對投資或加密貨幣感興趣,我都認為你應該要把這本書的「翻版」下載回去好好閱讀,如果願意的話,11月底之前可以購買「正版」,獲得NFT,限量1000本。

正本購買連結:https://buy.stripe.com/bIY6qbgnKcFPb3G14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