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人

A這個人(聳肩)
【沒水準的有錢人】

農曆年前,正是各家公司吃起尾牙的時候,
好好慰勞辛苦工作一年們的員工。

A跑來找我,訴說面對尾牙時的煩惱。

她尾牙的「dress code」,是「沒水準的有錢人」,這可讓她苦惱了,跑來跟我討論。

「沒水準的人」,這個我可以想像想像有哪些樣態。滿口髒話啦、亂吐檳榔渣啦、亂丟垃圾啦、穿著很可怕啦......

但,「沒水準的『有錢人』?」呃,那到底是長什麼模樣?

「穿荷葉邊T恤、藍白拖,但手上戴勞力士、腰間超大標誌的阿曼尼皮帶,開特斯拉這樣?」A提議。

「聽起來行啊,但真正的問題是,你哪有這些配件啊?」我一點都不客氣:「你哪來的特斯拉、阿曼尼皮帶、和勞力士?」

「戴假的?」

「你這樣就不是『有錢人』啊,這樣你會被叫做『沒水準又想裝闊的 窮人 』啊。」

我們討論來討論去,還是沒定見「沒水準的『有錢人』」要怎麼打扮穿著才對。

結論是,我們兩個就是窮人,
根本沒辦法打扮成「沒水準的有錢人」,只會變成「沒水準的窮人」。

金錢果然限制了我們的想像。


最後的最後,尾牙當天,A腦洞全開

當日,她彩色列印自家BOSS的臉,戴在臉上,直接快速完成著裝成為「沒水準的有錢人」出席飯局,博得滿堂彩。

A的dress code背後設計理念是:
「Boss總是嫌棄我們這些年輕人,會去湊什麼免運費、星巴克買一送一。喂,我就因為窮所以才等免運費和星巴克買一送一啊!!!你看看、你看看,這種言論當然是『沒水準的有錢人』嘛!」

攝影師:Anders Kristensen: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47570/


【我想要自己一個人】

人生有時候就會有這樣的時期,你誰都不想見,只想要一個人靜一靜。
也不一定是心情不好,但就是想一個人,誰都不要來吵得好。

「反正,後來我把昨天的社交聚會通通取消了!」我癱在咖啡廳的椅子上:「我最近累壞了,你一定也有這種時候。就是累壞了,覺得誰都不想見。我就這樣宅在家裡一整天,非常滿足。簡直是太棒啦!」

在咖啡廳裡面,A坐在我的對坐,對我說的話似乎沒什麼感興趣,我也不在乎,繼續補充說明:「最近我是真的不想跟人說話啦!今天跟你出來是個例外,反正你也不算個人,所以跟你出來沒有關係,我還是很快樂的。」

A抬起頭,目瞪口呆,手指向門口:「喂,給我出去。」

誰管妳呢,我嘿嘿笑,拿起桌上甜甜溫熱的水果茶,喝了一口。

2023.03.05

【珍珠】

「要喝CoCo嗎?」我問。

「恩......不要好了,我覺得CoCo的珍珠沒有很好吃。」A。

「好像也是」我點點頭,認同:「而且CoCo的珍珠是黑珍珠,我比較喜歡白色的那種珍珠。」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就覺得白色的珍珠更好吃啊。」人生哪有那麼多為什麼,我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

A促狹地笑了起來:「該不會你......種族歧視吧?」

喂,我知道你的專業是政治是新聞媒體,但這敏感度整個歪曲過頭壞掉了吧?

2023.03.05\

攝影師:RODNAE Productions: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6412829/

這些,就是A這個人(聳肩)。

(我想不知我很熟悉,在閱讀的你,大概也覺得很熟悉?)


※其他更多的A,還有樹懶生活事蹟、歡迎追蹤#樹懶哈哈笑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