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文字冒險兩周年。

大冒險就配點真心話。貪婪、隨興、晃來晃去的樹懶生活。

2020.11.13的那日晚上,我在部落格平台探路客(歐對,它在去年垮掉,不存在了),以「樹懶的生活」名義,發表了第一篇文章。
那時候從沒想過,怎麼好好的文章,寫著寫著,幾乎全部歪成什麼「樹懶哈哈笑」啦,「樹懶一直吃」系列。唔,有點好笑,有點肥,有點可怕。寫著寫著,我就駐足到了Matters、方格子、痞客邦,認識了好多有趣、善良又暖心的人們,更讓我有好多機會,進行了各式各樣的嘗試與學習。

兩年以來,總覺得自己對於在網上寫作,既隨興,又貪婪。隨興的是,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誰都沒辦法阻止我要寫還是不要寫,斷更的系列文(讓我們一起遺忘它)說斷就斷,簡直比我那前男友提分手還乾脆和狠心;貪婪的是,我什麼都想寫寫看,生活裡最微不足道的小事,我滿腔熱血地覺得該是永恆故事。

我天真爛漫地認為,寫著這些細碎枝微末節,但對我而言是至關重要又是我快樂泉源的生活大小事,這樣寫著寫著,我就能毫不留情,甚至有點壯志凌雲般的,把這些時光,死死地握在我的掌心。

但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我心底其實一直都知道,我什麼都抓握不住,那些逝去的時光,更是什麼都留不下來。也許正是因為如此,我才這麼貪得無厭又張揚五爪地,不管不顧地寫到了現在。

有時候,寫起來渾身是勁,下筆,不,是狂敲鍵盤如有神助;有時候,是欲振乏力、鬱悶寡歡,一心只想發懶,寫文什麼的,簡直是強「懶」所難;更有時候,寫著這些事情,像是對自己忙碌生活的一種頑強抵抗與證明。

從來不知道,自己會想寫多久、寫多少、甚至是寫多深。但這兩年來,在鍵盤前敲敲打打的時刻(上班打報告並不算),我知道自己享受也喜歡這樣的過程。

就如同艾麗絲夢遊仙境裡的柴郡貓所述,如果我不知道自己要往哪兒去,那我要走哪條路,也都無所謂。

就這樣一直寫著寫著,一半的自己,就是如此散漫不經的無所謂;而另一半的自己,似乎能深切地明白,不論生活變得怎麼樣,不論外面的天氣,更不論走在哪條路上,文字與你始終陪伴著我,探險前進。

而這些對我而言,已是一種滿溢豐盛的足夠。



2022.11. Diary
以此紀錄「樹懶的生活」兩週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