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聰明的我

(编辑过)
我這麼努力念書與接受教育,好學不倦地吸收知識,更花費時間自我進修,就是為了——

※本文首發於Liker Social平台,經潤飾與修改發表於Matters

我這麼努力念書與接受教育,好學不倦地吸收知識,更花費時間自我進修,就是為了——


有沒有意見啊?

一個溫馨的夜晚, 我、懶哥、表姊L,興致勃勃地聚在一塊,籌畫明年一月的家族旅遊

懶哥掏出信用卡,我和表姊瘋狂查找住宿。

原先要訂的飯店,早已額滿訂不到。在我們心急如焚之下,找到了一間還不錯、目前可以包棟的民宿。

「好!」表姊俐落地說:「就決定是這間,不再猶豫了,以免好房間都要沒來,我來訂房。」

「等一下!」我喊到:「我跟意見最多的懶爸說一下,他最挑剔,最麻煩了!」

我立刻致電懶媽: 「媽,爸在你旁邊齁? 你跟爸說一下,我們要從原本的飯店改住民宿,你問懶爸可以不可以? 有沒有意見?」

我沒讓懶媽有插話的空間,繼續說:「如果懶爸有意見,也沒關係哦。他就一個人睡帳篷,我們其他人住民宿。」

烙狠話,我們小孩子只有要告知,沒有要讓你們大人反駁的。

「喂,這樣不行,我是要跟你們把拔睡一塊的!」懶媽立刻回我。哇嗚,好個好老婆典範,愛夫心切100分。

我:

「厄......那好吧。只好讓你跟懶爸一起去睡帳篷了,本來想說你可以睡在民宿裡面的呢。」

懶媽:(((゚Д゚;)))


分一半

同樣的一個夜晚(這夜晚還發生真多事啊),
在和表姐與懶哥規劃家族旅遊的過程中,除了要跟懶爸斡旋(?),還得督促我那懶得要命的懶哥。

懶哥就坐在那邊, 對於我們討論的行程,只是偶爾嗯嗯啊啊的應聲附和,找餐廳啦、住宿啦、訂房啦,都沒動作。

簡直是一點功能都沒有。

真讓人火大。

等事情最後都喬好了, 來到要付訂金到環節。

攝影師:Pixabay: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50987/

表姐這樣告訴懶哥:「欸,這次家族旅行以我們生日之名,餐飲和住宿,我目前總共23,XXX元,費用到時候我們兩人分一半喔。」

懶哥又是敷衍地「嗯嗯」回應。埋首在我的筆電螢幕前,在查找明日要去婚禮路程的行車路線。

我看不下去,心念點轉,大聲告訴表姐:

「嗯嗯,你們倆個『分一半』。懶哥分「前半兩位數」,23000元。姐姐妳付「後半三位數」XXX元!你看,這樣也『分一半』是耶!」

表姐笑得樂不可支,頻頻說好。

懶哥終於發現事情不對勁了,把鼻子從螢幕前抬起來,淡淡地說: 「壞樹懶。」

---

最後,誰可以告訴我,我哥去婚禮,為何把自己打扮得像是waiter和維安人員嗎?

2022.11.05


原來,
我這麼努力念書與接受教育,好學不倦地吸收知識,更花費時間自我進修,就是為了胡說八道伶牙俐齒啊!

※其他樹懶生活事蹟、歡迎追蹤#樹懶哈哈笑 Matters標籤。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