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中山|龍都酒樓(中山店)| 烤鴨、大片脆脆烤鴨皮 X 晶瑩剔透蝦餃 X港式飲茶

伊比鴨鴨,吃一隻鴨鴨~~~
餐廳名稱:龍都酒樓
營業時間: (一)~(五) 11:30–14:30, 17:30–21:30
                   (六)、(日) 11:20–12:50, 13:10–14:30, 17:30–19:10, 19:30–21:3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1號
造訪日期:2022.08.20(六) 晚上
消費金額: 五個人總共$5005(包含茶資、服務費)
個人喜好指數: 3.9/5
是否考慮再訪:要多人一起來吃比較划算,服務不是走精緻路線,鴨捲要自己包(是有多懶),但會是一群人海派吃飯、慶生的好地方。服務生會協助每桌蛋糕冰放,當天有好幾組客人(包含我們)在慶生。

樹懶超愛吃烤鴨!!!

之前寫過烤鴨的食記(頤宮與享鴨),在留言處被網友推薦這一間!!!

這個假日,樹懶終於去朝聖啦~~~


《Part one——烤鴨篇》

↓🦥 廣式片皮鴨 一隻 2260元


↑服務人員會先給你看這個......伊比鴨鴨,鴨子本鴨。
拍好照後,鴨子便會撤場,等等用另外一種面貌上桌了!

↓啊,一會兒功夫,鴨子就回來了! 看那個圖片,鴨肉小山丘(心滿意足),
看看小山丘外圍的平地,啊,不是,是屬於鴨皮的天地。

烤鴨皮真的是烤到脆脆的,而且給得非常多片,不過感覺鴨皮的油脂略顯不足

帶皮的那一盤鴨肉,真的好適合包餅皮+蔥段吃下口,
甜麵醬的口感偏甜,夾起一片肥滋滋、皮硬硬脆脆的烤鴨沾滿甜麵醬馴服牠溫柔地放在餅皮上,加上蔥段讓鴨肉更加迷醉

吃下口,滿滿的滿足。

↓鴨骨粥的部分,白飯煮的微爛,但還看的見飯體,口感微鹹。

(目前心中第一名的鴨架粥,是頤宮的,那鴨味深入至已經看不見米粒形狀的粥裡,濃郁且滿齒留香,無人能敵啊~~~)


《Part two——鹹口小點篇》

↓🦥 瑤柱蒸蘿蔔糕 130元/份

是正正方方的一大塊,要和朋友分食,請再自己切(笑)。

沒想到這家的蘿蔔糕,不是外層有煎到脆脆硬硬的那種,
如果喜歡煎的焦脆外表有鍋巴感的蘿蔔糕愛好者,可以略過這一道。

反而整個都是「蒸」過的,整塊呈現「又軟又爛」的口感,我個人不排斥,還蠻好吃的。

(但似乎沒留意到「瑤柱」的存在啊,哈哈哈哈哈XD)

↓🦥燕液蝦餃 180元/份 (一份四顆)

↑我對這一道,超級無敵驚豔!直接榮登本次最驚艷小點。

下次來,我一定還會再點這個!!!

一個蝦餃並不小蚵,有我的手爪,阿,是手掌,四分之三大

外皮那個晶瑩剔透、看起來感覺吹彈可破,蝦子都要從裡面衝出來,吃起來有Q彈微微彈性,
咬下去一口,肉餡和汁水得宜,裡面還有一整隻完整的蝦(不是捲起來的蝦仁,是身體還直直的蝦子),真的非常可以

儘管是一群朋友的聚會,我還是毫不客氣拿了兩個!!!(如來快爪)

↓🦥安蝦鹹水角 150元/份 (一份三顆)

看這種炸物的外觀,我還以為是甜點,

一咬下去,欸,鹹的!!!

(我完全不知道朋友點了什麼菜,我只負責坐在位子上,拼命舉筷)。
內層肉汁滿溢,有絞肉內餡和剁碎歲的蝦段。

口感對我來說非常特別且少見,
但沒有像上一道「燕液蝦餃」讓我驚艷和奪走我的愛。

↓🦥生菜包蝦崧 560元/份

同行朋友說,龍都這個很有名,而且沒在菜單上,要另外問才有(也有可能賣完)。
我一直不知道「蝦崧」到底是什麼料理,直到這道菜端上來,我內心忍不住有種「啊?就這?」的呼喊。

↑中間的配料,為什麼有綠色豆豆(怒,拖出去砍了),整個吃起來偏胡椒味重一些(我不愛胡椒味......),而且就算包了清爽的生菜,我還是覺得......裡面包的這個料,有種臭臭的味道,我不喜歡。:(


《Part three——甜點篇》

↓🦥流沙芝麻球 130元/份(每份三顆)

↑本來以為就是芝麻球,裡面就是乾乾的那種芝麻餡,點起來不期不待,就是想來個中規中矩,不踩雷的結尾。

結果一咬下去!除了熱騰騰外,哇嗚~~~讓人覺得好驚豔!

↑炸的外皮底下,是Q彈有勁的白湯圓中層,
裡面是芝麻液體的內餡直接「流出來」,熱騰騰的黑芝麻內線,

口感完全不會乾!樹懶覺得非常滿意!

雖然我這顆有點「小露餡」,但瑕不掩瑜,非常好吃啊!

同行朋友:「哇啊,這個該不會是直接把桂冠芝麻湯圓拿去炸了吧?」


欸,該不會真的是這樣吧?(但不管它,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最後五個人,超級剛好,吃下來加上服務費,總共是5005!!!
超好拆帳,整個超級巧合到不得了!


以上,樹懶又多蒐集到一間烤鴨啦啦啦(喜孜孜)!

夢想是要吃遍天下烤鴨!

懶曰:

「努力存錢!下次我要去吃蘭城晶英!!!(握拳)」


※其他樹懶吃了什麼、歡迎追蹤#樹懶一直吃 標籤。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