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2021 停下來問自己,Decide my matters |擁抱那些我覺得重要的,成為我想成為的。

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什麼是真實;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買一杯果汁。

2021年對我而言匆忙、忙碌,但又充實。

這一年的生活,
對我而言,目不暇給、眼花撩亂,
偶爾的我,狼狽又累翻,有時的我,幸福又精彩。

五月到八月的疫情,讓我總覺得今年好像畫上了一段空白,
總覺得自己一年似乎一事無成,但回過頭來看,
每一件事情、我努力完成的那麼多事情,都是我揮舞著汗水淚水,痛快又不懈怠的堆積,
變成自己生命故事裡的,每一顆星星。

2021.12.25 五月天高雄廠 好想好想見到你演唱會


1.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2020.11.13,我因為逃避生活寫論文的壓力,
所以跑來寫部落格,在探路客發表了我第一篇的文章。

沒想到,我就這樣寫到了今天,寫到探路客都要關台

我想記錄的是,連我自己都很意外,居然就這樣,寫了一年。

每每回顧初衷,寫部落格的我,就只是想要逃離生活壓力、如果能順帶記錄生活、又有人會想要看我奇奇怪怪的生活,或我的生活能帶給別人一點笑容或一點共鳴,那樣會很不錯。
在寫部落格這條路上,我一直都很隨興、沒主題又沒目標,

寫部落格的我,寫作的我,就像在山群裡嬉戲玩鬧想瘦的旅人,
登不登頂無所謂,風景天氣好不好,更都只是點綴,
偶而在山群裡丟失自己、迷失自己,或者遭受如同被雲霧繚繞般迷惑的攻擊,
畢竟,更多時候,我對眼前的壯麗景色,群山大海,驚嘆不已,
更對夜晚的溫暖閃亮營火,滿天星空陪著我,感到十足溫馨。

2018年,在中級山生起的營火。 He built a fire just to keep me warm


2.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2020的時候,我只覺得疫情要讓我去哪都戴口罩、不能出國很煩躁,就這樣。

但在2021,疫情徹底讓我生活翻過來,
那段三級警戒的日子裡,總覺得自己的今年五月到八月的時光,簡直像被偷走一漾空白。

但事實上不是的,在疫情底下,我還是完成了收案、完成了口試(謝謝偉大的指導教授和口委,我愛你們><),成功領到碩士學位,成功通過國家考試,成功的披上白袍,重返巨塔裡的戰場。
如果疫情讓我生活翻過來,那我就要努力翻躺成自己最想要的姿勢。

我一點都沒有把握,生活能不能恢復「原狀」
但我想要好好把握,那些我認為重要的事情、那些我想擁抱的每一天、每一刻,
我知道生活裡每一次的哈哈笑,其實都稍縱即逝,微不足道,
但我那麼喜歡,那些微小的快樂,對我而言,更是那麼重要。

在疫情底下,更顯平凡的彌足珍貴與美好。

3.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我終究,沒能每天在床上躺平八小時(簡直要哭了)。

至於在寫作上,我覺得自己一直都躺超平的,180度的那種平。
想寫就寫,或者說,有空就寫,沒空就先忙生活裡該忙的事情。

我堅信,把自己生活過好,把自己照顧好,是自己的責任。
躺平就是,擁抱我想擁抱的重要,其餘不重要的,我要去睡覺。

記得7月到8月中,因為我忙到要炸飛,所以直接在探路客、Matters上消失,
做窩心的是,那些記得我的你們,對,就是你們,謝謝你們,無比感謝,
你們就是我在網路上,在妖嬈山群裡,遇到的美景,
就如同一道清澈的溪流,輕快,親切又溫柔的,流淌進我的心窩。

4.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親愛的阿公過世吧,
不知道他現在在天上過得好不好,希望他別有牽掛,我們想著他就好

最深的意義,大概是讓我徹底感到,我們的生命是如此脆弱,這般短暫,
和我們愛的人相聚的時光,總以為永遠還有很多,似是無限和永遠,
但其實每一刻都是稍縱即逝,就像一輛不會回頭的火車。

沒有什麼事情是永遠的,
所以,更該張開雙手,奮力擁抱,自己覺得重要的,
就算珍惜了每一刻,那些我喜歡的時光,還是會覺得短暫。

至於世界上的紛紛擾擾喧喧鬧鬧,
記得兒時遇到我不喜歡的、令我感盪厭惡的「大人」,
我總在心裡告訴自己:「我以後長大不要變成這樣的人。」

而最有力量的事,莫過於,
現在,我有力量,我可以決定,自己想要成為,我想成為的樣子,
成為我想成為的人。

我沒有像要被世界改變,大概也沒有想要改變世界,
但,我願意做一些,能讓這世界,變好那麼一點點的事情。
在2021年,考了EMT-1、參加了幾場研習,
儘管常常覺得健保根本賤飽,儘管幾個健保點數比LikeCoin還少(欸)
但我不想當個敷衍潦草的醫院賺錢機器,
還是希望,就自己的專業,能讓這個世界,好一點點、好一點點就好了。

5.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一場告別,是如同第四題,
其實我很難想像,今年除夕夜,阿公沒有一起坐在那張大圓桌子旁。

一場告別,是探路客即將關站,
無比感謝探路客,讓我在寫部落客初期,獲得一段美好又精彩的時光。

相遇有很多,我和Matters相遇,我和方格子相遇,我和痞客邦相遇,
我和讀到這篇文章的你/妳相遇,
無比感謝這些相遇,讓我夜晚的山林,星星閃爍不停。

謝謝你們的零食、餵食、嘻笑、留言、鼓勵、支持、擁抱,
謝謝你們見證我,其實平凡無奇的生活。

在見,我最親愛的探路客。能認識妳,開始寫作,無比美好。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儘管 #樹懶一直吃 沒有停過,
但體重居然沒什麼變,我自己都很意外。

如果體重變了,那我就把體重機拆了,這不就得了,perfect。

一直都很喜歡我的身體,因為她早上會自己關掉鬧鐘,大腦根本不知道,
超優秀,超歡樂,超根本爬不起來,差點都遲到,
但超讚的我,都完美抵達。

7.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本來想放 Taylor Swift的10分鐘版本 all too well
但因為你,所以我,更適合放在這裡。

人生 只是 須臾的剎那 人間 只是 天地的夾縫
人們 何苦 要活成修羅 活在 執著 對錯的牢籠
是你 幫我 停下了沙漏 是你 教我 別害怕闖禍
是你 讓我 活得 與眾不同

因為你 所以我 愛上那 片天空 天空下 我在祈求 那是你 牽著我
最深刻 的故事 最永恆 的傳說 不過 是你 是我 能夠 平凡生活

8.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截圖於2021.12.31 我真的不擅長告別OrzOrz

寫論文最挫折的時候,是覺得自己在寫對社會沒幫助的東西,
那時候探路客數據後台超級激勵我,讓我覺得自己寫的文字,是有人想看的。
一個人都好,有一個人想看都好,
天曉得我自己寫的論文,指導教授看不下去,我自己也不敢看......

但後來論文寫順忙起來,我就沒什麼在看這個了(笑)。
寫完論文的好一陣子,完全不想回來寫文章,
我跑去告訴A這件事情,
A:「喔,那是因為你現在已經沒有更不想做的事情了(寫論文)」
(我們兩個大笑)

細數這一年的自己,
瘋狂寫部落格逃避生活壓力,用做梗圖釋放昇華憤怒情緒,
樹懶一直吃製造生活新奇,用酒精裡外徹底清潔消毒自己。
到底這樣算健康嗎?
還是其實是一種墮落?

但不論怎麼樣,我發誓,每一刻,我都有好好享受。

樹懶哈哈笑的哈哈笑,重點其實不是哈哈笑,
我想把那些生活閃亮的頭皮屑(和生活荒謬小鼻屎?),絹印成自己生命宇宙裡的璀璨星空。

9. 請填空:2021,__ matters

2021,Decide my matters,

我在混亂狼狽好玩精彩疲倦的2021年,
擁抱那些我覺得重要的,成為了我想成為的。


10.(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2022,還繼續寫嗎?

如果有空有餘力有腦力,我就繼續寫(這什麼有技巧性邪惡的壞回答),
2022,樹懶的生活 除了繼續寫四散飄亂毫無章法的 樹懶的生活,
在和朋友討論後,
預計我們也會在其他平台,用正式(其他)的身分,開始寫相關的專業文章。

謝謝每一個的你們,我說的你們,
就是包含在網路上相會的每一個你們,那些現實生活中的朋友家人們,
就是看到這裡的你./妳,不要懷疑,一定有包含你/妳。

謝謝你們,你/妳,就是我在2021年,想收藏銘印在心底的,
精彩旅途的旅伴與景色。



[嗨,寫部落格的一年]
2020.11.13,一年前的今天,
我在探路客上發布了第一篇文。
然後⋯⋯也不知道怎麼的,
就這樣寫部落格滿了一年。

這樣寫部落格的一年,
就如同我最愛的登山時光,
其實去哪個山頭、攀登上了哪裡,我好像沒有記得很清楚。
但每一步的步伐、發呆、休息、前進、都是深刻且清晰。

就如果每一個轉彎,
總讓我看見不同的、從未想過的精彩驚喜風景。
就如同登山,
有時寫著的是一望無際的晴空萬里,但不可能總是好天氣,
有時晴天遇暴雨,或者霧氣瀰漫,
偶有狼狽迫降,甚至困惑迷航。

有些時刻,獲得獨自的對談呼吸,
有些時刻,收穫了共患難共嘻笑的夥伴。

當我打開筆電連上那些部落格平台,
就像日出陽光灑落在帳篷上的時分,
美好難得且珍貴。
(寫於2021.11.13 Liker social平台)

祝福每一個你/妳, 新年快樂,
祝福我們一起在2022,擁抱我們覺得重要的,成為我們想成為的。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