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壞樹懶

有些事情是無辜的,原來,壞的是,樹懶。
那些朦朧的日子,我總是帶著疑惑起來

我的日常是這樣的,
無數個清晨,當我滿足地張開眼睛,發現今天睡的真飽,看向手機——

挫賽,我怎麼又睡過頭了!
為什麼鬧鐘沒有響?
我昨天睡前還特別在手機上設了4、5個鬧鐘,
結果,我又忘記打開鬧鐘們了嗎?

接著,我會開始一陣乒乒乓乓、追趕跑跳碰,嘴巴咬吐司、手在套襪子,
像旋風一般,邊哀號邊尖叫又要遲到了,邊衝出家門。

我要很多鬧鐘才能叫醒我,更糟糕的是,我好像睡前調好了鬧鐘,但總是忘了打開。

鬧鐘壞掉了,鬧鐘不聽話。


那一個夜晚,友誼的小船。

十月底的一個假日,剛好是A的生日,
我和A兩人,跑去宜蘭度假三天兩夜,不出意外,A是雨神,當然都在下雨

A生日那天,反正同樣下著雨,我們吃完熱炒、喝了點酒,
呷霸緊睏 (台語:吃飽去睡)。

據A的說法,大約在凌晨一點時,聽到我手機鬧鐘在響
「鈴鈴鈴~~~鈴鈴鈴~~~」還伴隨著震動,有點惱人。

A看我雷打不動,連翻身都沒有翻,便叫了幾聲:
「欸欸,你的手機嗎? 你的手機在響啦!」

「唔......」

A聽到我發出愛睏、模糊不清的呻吟聲,
她看到我的手指在手機螢幕上滑動了幾下後,惱人的聲音停止了,A放心地閉上眼睛,繼續睡。

再過五分鐘,
我的手機又再夜半刺耳的叫囂起來:「鈴~~~鈴~~~~~」
伴隨著震動,整個木板床都要共振的感覺。

A喊到:「欸欸欸,你的手機還是沒關掉鬧鐘啦!」

「嗯......唔......好......」

A看著我發出微弱的回應聲,手臂又擺動了幾下,在手機螢幕滑動了一下,
終於,室內回歸一片寧靜,繼續睡。



但,不到五分鐘,手機道德放在哪裡
它,又響了。

「鈴鈴鈴鈴鈴鈴鈴!!!」

夜半連響三次的手機鬧鐘,A簡直要棄到笑,半夜鬧鐘響就算了,
到底為什麼樹懶不一次就把所有鬧鐘關掉?
偏偏要一直響、一直響,擾人清夢,讓人火大?

A受夠了,這次她不只口頭叫我,手直接開始推我的身體,

「欸欸欸,起床起床!!!
是 ● 在 ● 幹 ● 麻???
給 ● 我 ● 起 ● 床!!!」

「嗄......什麼事情? 突然叫我......?」我終於聽到呼喚,張開疲憊沉重的眼睛。

「你的鬧鐘在響,這已經響第三次了!!!
凌晨一點,你為什麼上一堆鬧鐘? 
剛剛叫你兩次了,你幹嘛不一起全部關掉?」

A簡直要崩潰。

我邊打呵欠,邊把手機拿起來,真的有一個腦中還在響個不停,顯示著是「再睡一下」的模式延長,
我邊確認這次真的把鬧鐘關閉了,邊疑惑的問:
「除了這個,剛剛還有鬧鐘響? 我都沒聽到欸」

「有!!!剛剛還響了兩次,你還有應聲,才把鬧鐘按掉,」A說。

我抓頭困惑:

「嗄? 我完全沒印象,我完全不記得我之前有聽到鬧鐘、
更沒有印象,我把鬧鐘按掉過兩次......」

A簡直要氣轟,生日當晚,成功被我的鬧鐘,收到滿滿的驚喜。

看來,我有神秘力量,可以在完全無意識的狀態下,按掉鬧鐘呢!
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過去好多日子,
我都在疑惑,前一晚我怎麼沒上鬧鐘? 還是有哪個王八蛋偷偷把我上的鬧鐘關掉了?

原來,關掉鬧鐘的就是我自己,而且我還不知道,
原來小丑就是我自己。



我的「超能力」之一,更是我罄竹難書的「壞習慣」之一,
就是能在毫無意識的情況下,關掉無數個鬧鐘,
然後沒有任何意識自己幹了什麼地,繼續呼呼大睡。

這就是我的壞習慣,
原來鬧鐘沒有壞,是樹懶壞了。


※與A的所有文章彙整,參考此篇
※其他樹懶生活事蹟、歡迎追蹤#樹懶哈哈笑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補個八卦點:
A在馬特市上創了個帳號,但她不想被認出來是誰,
她覺得在我故事裡面的她,看起來很可笑,她本人才不是這樣。

「嗯? 你不是一直都很可笑嗎? 」我這樣問她。

※別人是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我都直接搭友誼的鐵達尼號。
※鬧鐘一定有風險,上鬧鐘後有賺有賠,按鬧鐘前應詳閱朋友的底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