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Miss V bakery|中秋節|思康月餅——烏魚子綠豆椪、松露綠豆椪

沒錯,樹懶要在深夜人竟之時,發動——月餅綠豆椪攻擊!!!

Miss V bakery 在中山(赤峰街上)和敦北皆有店,
它們家最有名的,應該就屬 肉桂捲 了,
也有販售其他蛋糕和早午餐。

昨天剛吃的月餅,快點來記錄一下! (店家臉書粉絲專業)
這次的這個月餅,是好友L送給樹懶的,所以我...厄...不知道價格(逃)


樹懶最大的秘密是:

我討厭吃乾蛋黃!!!
所以我不喜歡吃蛋黃酥!!!(哼哼哼)

幸運的是,月餅千千萬萬種,這個世界上,不只有區區蛋黃酥而已,
美好的綠豆椪,在口腔中綿密、甜蜜的口感,哎呀呀,我喜歡! ヽ(‘ ∇‘ )ノ

↓首先,畢竟是「禮盒」,那勢必要有個清新脫俗、高雅簡潔紙盒外包裝

啊,不過裡面其實只有6塊,圓圓、肥肥的綠豆椪月餅。

三個是烏魚子綠豆椪、另外三個是松露綠豆椪
光是聽名字,我就覺得貴....

註:這個月餅冷藏保存7天,冷凍保存14天,
啊不過,我們家是剛拿到,就全部進行「腸胃保存」,沒這問題。

我把月餅冰在冰箱冷凍,依照店家小卡的指示,我們用小烤箱,250度烤3分鐘,烤的剛剛好,烤到內餡還是冰的,但外皮有熱且微微微焦的狀態,perfect!

↓店家月餅食用指示小卡。

店家月餅食用指示小卡

↓先拆了四個下去烤,頂部芝麻粒的是烏魚子口味,杏子(?)的是松露口味。

注意,

樹懶根本天才! 沒看到 有 乾 燥 劑!!
直接把乾燥劑 一 起 放 烤 箱 烤!!!
被懶媽 唸 到 臭 頭! 幸運烤箱沒有爆炸!!!

奇的是,我拍照相機鏡頭都有拍到乾燥劑,我眼睛就自動忽略。

好了,不管那麼多了,讓我們來看看這個月餅吧!

烏魚子綠豆椪

(嘉義布袋野生烏魚子→我是不可能吃得出來這是不是啦...
法國天然發酵奶油製作的綠豆沙→我的嘴巴也是不可能吃得出來這是哪國奶油的...orzorz)

烏魚子綠豆椪 樹懶偷瞄,非常想要偷吃的。

↑店家把月餅傳統的酥皮,換成了思康,「據說」這樣熱量會少一半。
不過,吃月餅,哪有再管熱量的? 不管它!!!

但用思康餅皮取代了傳統酥皮,外皮層不再是酥脆、乾乾的口感,取而代之的是偏扎實一點、沒那麼乾、有點水分的口感了。
我個人是蠻喜歡~~~(因為我討厭吃乾乾的東西XD)

中間綠豆椪的餡,有甜度,但不會讓人覺得膩的甜,
超愛綠豆椪的綠豆餡,綿密、入口即化的口感,就是讚!!!

這個中間加上了烏魚子,Wow,先不說名字貴氣逼人,
吃起來莫名 非 常 搭!!!
綠豆餡的甜,揉合了烏魚子海洋般的鹹,Mix在一起,他們是配合的如此協調,變成鹹甜不膩的口感!!!

↓松露綠豆椪

松露綠豆椪

懶哥:你看,這個松露內餡(中間黑色的地方),是蝙蝠俠欸!
樹懶:傻眼,這是重點嗎...

跟上面的烏魚子綠豆椪一樣的思康外皮、綠豆椪內餡,但是將中心餡料改成了松露。

中間餡料變成松露香氣四溢的內餡,松露的味道,對我而言,一直是「非常微妙」的,我好像說不上來喜歡還是不喜歡,只能說,松露味道對我而言「超級特別」。
但松露內餡和綠豆餡也很搭,不過整體吃起來,這個甜度我覺得比烏魚子綠豆椪高,烏魚子綠豆椪比較有給我「鹹甜中和」的感覺。

個人口味喜好:烏魚子綠豆椪>松露綠豆椪。

但兩者我都覺得好吃,用思康取代傳統酥皮,我喜歡!!!


話說回來,樹懶一家人,每次一起吃月餅時,
我們都會將月餅再切成小塊,一塊一塊分著吃,
大概,是希望切小塊一點吃,一次吃少點,減少一點熱量吧?

殊不知,這月餅對半切後,
我就直接吃兩個半塊,
阿分量,不就等於一個的份....

祝大家中秋佳節快樂!
樹懶已經變成跟月餅、柚子一樣圓了!!
祝福大家月圓人團圓,
今天吃圓圓,明天身材不可能圓!!!


※文章同步發表於樹懶的生活_探路客平台Miss V bakery|中秋節|思康月餅——烏魚子綠豆椪、松露綠豆椪》一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