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樹懶宅起來|聊聊|疫情好轉後,想做的十件事。

等疫情好轉後,你想做什麼呢?

探路客上的海路在《身在家心在外》這篇文章中,寫下了「十個不平凡願望清單」
樹懶整個,很想要響應啊啊啊~

但認真說,樹懶最近直接 忙到 懶生沒有夢想懶生什麼都不想
實在想不出來什麼「不平凡的願望清單」,
我的願望和夢想,只剩下...拜託今天附近不要有施工不要吵

人,一定要有夢想,
如果沒有,那就算了。

但宅在家的期間,倒是很適合來想想,
疫情好轉後,我想要去做的事情。

Photo by Glenn Carstens-Peters on Unsplash


一、燙火鍋,我要吃超過105度的你

宅在家防疫期間,
有一天我嘴超纏,點了外賣-煮好的十二鍋
外送來、熱騰騰、煮好的火鍋,沒有不好吃,
但卻只覺得,吃了個滿懷空虛寂寞

認真想想,吃火鍋,就該三五好友聚在一起
不論是個人小火鍋、還是大家吃一鍋,
就是該親自一片一片,把肉夾到湯裡涮,盯著火鍋冒出美妙沸騰泡泡,
該自己跑去調料區,愛加什麼、就加什麼,
該把朋友不敢吃的芋頭,直接從她的菜盤裡搶過來。

自己宅在家吃的火鍋,真的 不是火鍋。

吃火鍋,涮的不是肉,是燙人。
啊,說錯了,重來-

吃火鍋,涮的不是肉,是燙著-相聚的歡笑與人心。

想和朋友相聚燙火鍋啦!

吃薑母鴨、羊肉爐,也都是同樣的道理。


二、生魚片、握壽司,一樣都不能少

樹懶超愛日式料理
尤其鍾愛生魚片、握壽司、居酒屋。

雖然,外送平台上,也可以享受握壽司、生魚片井等外送,

但,一來覺得這些東西,經過外送路程送來,感覺就不好吃了...
(你可以想像,
炙燒完肥美的鮭魚肚、比目魚生魚片,
原本熱騰騰香噴噴的油脂香氣,變成冷掉、涼掉的味道嗎...)
二來是覺得,在疫情熱區點生食來吃...
怎麼感覺還是很有衛生以及安全風險呢?

我願意再忍耐一下,
等疫情好轉,生魚片,握壽司,你們一樣都跑不了!

藏壽司、壽司郎、一条通、還有我還沒吃過美利登, 你們通通要撐下去好嗎?


三、酒吧,帥帥Bartender打昏帶回家?

和好友C約好了2021年,每個月去一家酒吧,
結果...就...只能用google meet線上開喝...

我想在結束疲累的一天後,
晚上八點,和朋友相約酒吧門口,
點一杯,可以是經典,也可以是夢幻花俏又繽紛的調酒,
慢慢啜飲,慢慢微醺,慢慢和朋友吐謿白日那些荒謬又討厭的事。

生活中,如果有一杯調酒不能解決的事,
那就兩杯。

我現在宅在家的生活,只剩下75%消毒酒精...


四、咖啡廳,放空一天

這是我在三級警戒之前,最喜歡的嗜好。

假日帶著筆電、想看的書、日記本,
窩在咖啡廳裡,
光線明亮很好,昏暗也很棒,
點一杯飲料,點一份甜點,
待在角落不挪窩。

可以看看不同的人,吃著各式各樣的蛋糕,聞著各種咖啡香氣,
可以什麼都不做的放空。

Dolce far niente,
無所事事,真甜美。

等一下,為什麼這些都跟吃的有關啊?
該來寫一點別的...


五、健身房,一個猛男都別跑

認真說,雖然宅在家也可以做運動

但我就很懶。

在健身房裡面,因為大家都在動,所以,我就跟著動,
而且因為知道自己付了錢進來,就會...更賣力的運動,
(然後運動完再賣力吃?)

健身房器材多元,冷氣大力放送,勁歌不斷,(肌肉猛男散落四處?)
整體的氛圍,都在督促以及提醒自己動起來。

樹懶在家,冰箱那麼顯眼沙發那麼迷人床鋪更是閃耀動人
懶媽說,我看起來-越來越 軟肥軟肥 的...

Photo by Danielle Cerullo on Unsplash


六、實體書店逛起來

當然,線上也可以買書,而且都超快到貨。

但,我真的喜歡逛實體書店的感覺,
可以把一本書拿起來翻一下、看一下,看排版、翻閱方式
順不順眼、喜不喜歡,再決定要不要買。

喜歡實體書拿在手裡的感覺,
喜歡書架上一排一排的書,像在跟我招手、打招呼、(勾引我?)的感覺。

Photo by Pauline Loroy on Unsplash


七、電影院,身歷其境、心無旁鶩的一場電影

宅在家,當然也可以享受電影。

但,聲光效果先不說,
宅在家看電影,還是常常會被干擾、分心,
不論是手機通知跳一下、
(Boss的訊息能不回不看嗎QAQ,尤其Boss知道你沒是在家啊)
家人呼喚來一聲。
整個享受過程,大打折扣。

我想念好多人聚在影廳裡,
燈光全暗,大銀幕上故事繼續,
電影院營造出強大的環境與氛圍,
讓我們直接陷入「心流」,
專心地經歷一場九十分鐘、兩個小時的精采冒險。
Photo by Krists Luhaers on Unsplash


八、密室逃脫與桌遊,雨天聚會良伴

就是享受那種,
和其他人一起,
專心地遊戲,專心地解謎,
附加有時候嘲笑對方在幹嘛,或者被對方恥笑自己在做什麼。

喜歡,一群人
一起絞盡腦汁的解謎過程,
喜歡,一群人
一起在桌上七嘴八舌廝殺。

而且,大家聚在一起,
不爽的時候,還可以直接推對方一把捏,視訊都沒辦法。
(欸?)

Photo by Third Serving on Unsplash +4+4+4+4+4+4+4+44+,我要瘋狂+4


九、上山下海任我行

我要去衝浪、
我要去潛水,
我要去爬山,

我要上山下海後,吃大餐!!!

這裡有一顆山頭,有出現在500塊鈔票上喔!


十、我想去旅行!!!

本來想寫,想出國旅行。

我還有好多、好多,還沒去、想去的國家。

後來想想,先不管出國旅行了,
能國內旅行,就很幸福了。

可以在忙碌的休假之餘,
整理行李(雖然我討厭整理行李啦),
離開自己的城市,去其他地方吃別人的家鄉菜、去看看其他地方的景色,

旅行不一定要有意義,
偶爾逃離日常生活的片刻,就可以是它的意義。

我現在逃離日常生活的片刻,
就是把冰箱打開...



你呢?
疫情好轉之後,想要做些什麼呢?

三級警戒後的生活,
發現過去的每天日常,其實,都是不平凡的願望。

※歡迎追蹤 #樹懶宅起來 標籤,看樹懶防疫期間宅在家都在幹嘛~~~
※本文同步發表於 樹懶的生活,在探路客平台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