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樹懶宅起來|三級警戒的日常生活變化

三級警戒的日常生活,你的生活,有發生怎麼樣的變化呢?

掐爪一算,三級警戒的日子,也要超過一個月了。

樹懶家可以算是位在疫情熱區
認真說,這一個月以來,我去到最遠的地方,就是我家巷口的便利商店,
再更遠的,沒了。

樹懶可是最高規格防疫哪! 
以下記錄這個月的生活奇妙變化。
Photo by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居家休閒每一天
  • 已經一個月 都沒洗襪子 了!
    一天,再洗衣服時突然熊熊想到,對欸,我超久沒洗襪子了!!!
    →因為我最遠只有到巷口seven和追垃圾車,都穿拖鞋,哪需要穿襪子!


  • 已經一個月 都沒有化妝 啦!
    → 同上。
    其實平常生活我也不會天天化,只有偶爾和朋友聚餐、出遊和重要會議、報告上化妝。
    這個月都待在家,化...化什麼妝。
    和朋友家人視訊沒有人在乎你長的美不美醜不醜,
    工作任務需要視訊,那鏡頭就視情況能躲就躲,能閃就閃~~~


  • 天天 短褲配吊嘎,我就居(邋)家(遢)!
    →我知道有些人就算宅在家,還是會好好妝上較正式的衣服,營造儀式、規律感。
    但是,
    我是樹懶。
    而且,多穿一套衣服,就要多洗換洗一套,
    雖然衣服是洗衣機洗,但曬衣服我得曬欸,當然能懶就懶啊!
    所以在酷夏裡,都待在家裡,我天天吊嘎小短褲,反正,穿這樣也很適合去倒垃圾和去便利超商。
    如果遇到需要稍微正式視訊,我就再緊急套上襯衫,搞定,so easy。
    (對,下半身還是短褲,反正我不站起來,哼哼哼)
    衣櫃裡的長褲、長裙、襯衫,已經和我越來越陌生了,
    不知道解封後,我還穿不穿得上......
剛從洗衣機洗完香香的大樹懶


好奇大家,
是不是都跟樹懶一樣 這麼廢?

(好像沒有,誰可以像樹懶一樣廢的?)


每一次出門,都好像戰鬥一樣

就,樹懶住在疫區熱點,真的不是開玩笑
但,就像錢會花完一樣,食物總會吃完,垃圾也總會需要去倒

樹懶已經放棄附近的全聯、家樂福、大潤發...等,想著那裡不知道有多少確診者的足跡啦!
現在我都趁著倒完垃圾之後,一起去附近的7-11、全家、美聯社補貨。

大概每2-3天會需要出門一次,
每一次出門,都努力確保自己防護措施做到滴水不露啊啊啊~~~

出門前準備:

先把回來要換洗的衣物放到浴室→確認等等回家,洗手間的門是打開的,不用再用手碰門把→把頭髮紮起來→戴口罩用迴紋針別好(見注一)→戴帽子→戴手套(隨著知道這一區確診不少,就決定戴拋棄式手套出門了)。
然後拎著垃圾袋、戴著購物袋,像要上戰場一般,
出門奮鬥,啊不是,是倒垃圾和買食物。

採買途中:

聰明如樹懶,嘿嘿嘿,
已經在我的悠遊卡裡,儲值好大筆巨款
現在付款都一律用悠遊卡了,避免找錢。

回家之後:

脫手套→肥皂洗手→脫口罩、把口罩拿去丟→把帽子拿到洗衣籃→洗眼鏡→洗澡→消毒手機→把門把和燈光開關全部消毒一遍。

每一次出門都好累好麻煩啊~~~
但真的不敢鬆懈啊啊啊~~~~

Photo by Ishan @seefromthesky on Unsplash



雖然三級警戒的日子,已經有一個月了,
但平心而論 (啊哈,不是憑心而論,嘿嘿),
有很多宅在家的事情,自己始終沒辦法習慣啊!(抱頭)
雖然省去了通勤時間和費用,但也變得工作和休息時間沒有任何分野,
而且,我好懷念到火鍋店燙火鍋、到咖啡店吃蛋糕、到酒吧喝酒,
窩在山上耍廢,窩在海邊發呆的日子啊。

雖然如此,樹懶還是會繼續乖乖守在家。

希望有一天,如果我有了孩子,我可以跟他說:
「曾經有一段日子,我們全部人出門都得戴口罩,
我們沒事都不再出門,大家鼓勵彼此窩在家。」
然後看著他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而不是被孩子問:
『馬麻,你們以前真的都可以不用戴口罩?
以前可以想去哪,就去哪,不用管人有多少嗎?』

日子雖然難熬,
但現在,我可以繼續守下去。
和朋友與家人保持聯繫,我們一起守下去。


注一:分享ppt上,有人分享讓口罩更密合臉部的方法,給大家參考,為此篇文章:[爆卦] 戴口罩側邊的縫可能讓個人防護力下降!?


※歡迎追蹤 #樹懶宅起來 標籤,看樹懶三級警戒宅在家,都在幹嘛...
※本文首發於2021.06.17 樹懶的生活,在探路客平台上《樹懶宅起來|三級警戒的日常生活變化》一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