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三十天挑戰|熱戀泰勒絲 Taylor Swift三十日 -Day 23 ★ Our 我們

喜愛歌手Taylor Swift,讓我們跟Taylor Swift一起熱戀三十天,今天是第23天,遠距離的我們,心卻緊緊相依吧!

嘿,沒看錯,昨天和今天是不同首歌,
昨天是甜蜜、青少女風的《Our song(我們的歌)》,
戀愛裡有青澀、有甜蜜了話,
有時候也會經歷遠距離、難熬又艱辛但值得的遠距離,
這時候,就讓樹懶來為你點一首《Our我們》吧?

這部的MV,樹懶也非常喜歡(OK,沒有哪一部Taylor的MV我不喜歡啦)
來看看Taylor化身為OL、和這個...美國大兵遠距離的情節吧~~

這首歌出自第三張專輯《Speak now》,裡面的第15首歌

Day 23 ★ Our 我們
Elevator buttons and morning air
電梯裡的按鈕,早晨的空氣
Strangers' silence makes me wanna take the stairs
這些陌生人的沉默,讓我好想要直接走樓梯好了
If you were here we'd laugh about their vacant stares
如果你在這裡,我們會一起笑他們空洞的眼神
But right now my time is theirs
但現在,我的步調節奏,都跟他們一樣了...

Taylor在歌曲一開始,就用很具體的畫面場景
來描繪出男朋友不在身邊,生活變得多們沉默,
如果男朋友(你)在了話,同樣在這裡、這個地方,將不在沉默,我們會一起笑著...

Seems like there's always someone who disapproves
似乎總是有人會不贊成我們
They'll judge it like they know about me and you
他們會評論你我,就好像深知你和我一樣
And the verdict comes from those with nothing else to do
那些沒事的人,總會批判我們的不是
The jury's out, but my choice is you
就讓那些評審團通通離開吧,我的選擇是你

有時候在一段戀情裡,甚至是在遠距離的情形,
總是有不懂你們的人,
不看好你們、不贊成你們、批評你們...
那樣,讓人感到焦慮、無助、沉悶、心慌...

但Taylor想著,
都不重要,如果有了「我們」,那就都不重要,
那些給意見的、不了解我們的陪審團裁判們通通離開,
我的選擇就是你。

And it's not theirs to speculate If it's wrong,
就算這份愛有所錯誤,也輪不到他人來猜測懷疑
and your hands are tough But they are where mine belong,
而你粗糙的手長,就是我的歸屬之地
and I'll fight their doubt and give you faith
我會對抗他們的質疑,並給你信心
With this song for you
用這首歌來給你

無論其他人怎麼說這段戀情,
在對方身上,Taylor描述自己找到了屬於自己之處,
更是溫馨的喊話,希望能給遠在他處的他信心。

有時候,愛就是會讓人們堅強,讓人們得以抵禦一切外敵。

'Cause I love the gap between your teeth
因為我愛你那牙齒之間的小小縫隙
And I love the riddles that you speak
我愛你總能說出宛如暗號迷藏般的話語
And any snide remarks from my father About your tattoos will be ignored
而你身上那些,總是被我爸拿來嘲諷地次驚,都能被忽視
'Cause my heart is yours
只因為,我的心屬於你

我好喜歡這邊,Taylor把情人的小缺點、小幽默,
描繪得一清二處,歷歷在目,
但她更是說,這些小缺點們,她都好愛,
只因為,她的心,已屬於他]。

So don't you worry your pretty, little mind
所以請你別擔心 你那美麗、小小的心靈吧
People throw rocks at things that shine
而人們總是會向那些閃耀的事物丟石子的
And life makes love look hard
生命會讓愛看起來變得困難
The stakes are high, the water's rough
要付出的賭注可能很高,恆亙的水更是嚴峻
But this love is ours
但這份愛,是屬於我們的



現場版的表演來啦 三個吉他自彈自唱啊!

Taylor Swift - Ours (live at Speak Now World Tour)

怎麼可以沒有Speak now 世界演唱會巡迴版本呢,
吉他自彈自唱版吧! Taylor自彈自唱,真的都超好


Taylor Swift - Ours (Live #CMA​ Awards)
Taylor Swift - Ours (Live Harvey Mudd College)

從2:00開始聽就可以囉!

Taylor Swift - Ours (Live from reputation Stadium Tour)

成長後的Taylor,唱這首歌,感覺很多勇敢和確定的感覺!


如果你正在在一段有點距離的愛情裡面
希望這首歌也能溫暖你的心,
保護、捍衛好屬於彼此美好、美麗的小小心靈,
因為這一份愛,是屬於你們的。

如果你的愛人,就在你身邊
希望這首歌,能夠溫柔提醒與擁抱你,
告訴你和所愛之人能待在一起快,是多麼不容易,
請好好保護自己和他,美麗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